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新股重挫沪指逼近3000点 两市逾2000股飘绿

    22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延续震荡盘整态势。在权重集体低迷的拖累下,沪指午盘跌势加深,一度下探至3007.46点。盘面上不乏有石墨烯、3D玻璃等题材表现活跃,但个别题材难以带动市场气氛。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12.82点,跌幅0.86%,成交额1975.17亿元;深证成指报10709.07点,跌幅0.72%,成交额3423.21亿元。创业板指报2250点,跌幅0.67%。

    次新股重挫逾2000股飘绿
    次新股重挫逾2000股飘绿

    盘面上,园林工程、航空、半导体等行业板块小幅上涨。仓储物流、酿酒、公共交通、供气供热、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靠前。次新股、猪肉、维生素、黄金概念等题材纷纷回调。

    申万宏源认为,短期来看,多方在向下一个目标发起进攻之前可能需要休整,3150点至3200点区间或是下一个重要目标。目前市场仍较为谨慎,成交比较萎靡,即便是同一热点板块,内部分化也较为严重,反映出市场风险偏好仍然不高。总体来看,市场仍在利用存量资金在不同板块中来回腾挪,逐步带动股指上攻。股价回归基本面仍是大趋势,考虑到目前市场的中位数市盈率仍在相对高位,未来仍有一定回归的空间。

    机构收评

    天信投顾收评:调整接近尾声下周关注一重要关口

    近期,已经连续整理8个交易日了,可以说股指的整理已经接近尾声了。市场前期的上涨是权重板块扛起领涨大旗,而最近权重集体哑火之后,中小创板块虽然有所表现,但是板块热点的延续性较差。在操作上,下周可继续逢低加仓,3000点附近可以适当吸纳估值合理的个股,同时要做好资金管理和仓位控制。此外,对于从较高点位破位下行的个股要尽快远离,从而防止深跌不止的走势出现。

    巨丰投顾收评:失守重要支撑反弹或终结

    大盘自突破前期2800-2950点箱体后,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权重股获利回吐导致大盘连续出现调整,中小板、创业板有启动迹象,但市场赚钱效应尚未显现。今日大盘以中阴线终结此前连续6日的调整,似乎已宣告反弹终结。但我们认为,大盘频频跳水,更多是诱发上方套牢盘止损出局,为后市的拉升扫清障碍。

    福建天信收评:震荡格局被打破短期能否收复是关键

    今日市场的回落,一举打破了近期连续多个交易日横盘震荡的走势,不过是走出向下的变盘。短期主要是关注市场能否出现放量突破,否则市场的表现便非常微妙。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谨慎,仓位适当降低,在阶段性的趋势不明亮的前提下,多看少动。

    中航证券收评:寻求20日线支撑方向选择已到临界点

    从今日盘面的具体表现来看,股指开盘后一路震荡走低,盘面跌多涨少整体较为萧条,午后快速探底后出现一波较大的反弹,而反弹的主力军则来自我们持续关注的创业板,这从某些角度也说明这个群体依然是场内资金重点跟踪的对象。不过,今日午后创业板的反弹力度稍显薄弱,依然没有能够演变成明显的转折,今日市场的表现又将这种变盘的时间向前推进了一步,可容纳股指持续震荡的时间已不多,下周市场选择方向的概率再次增大。

    源达投顾收评:箱体下沿有待确认创业板望反攻

    本周上证指数震荡调整,先扬后抑,成交量能本周较上周也有明显的萎缩,周线级别收出“孕线形态”,但此处形成阶段性顶部的可能并不强烈,仍然维持在3000点以上震荡盘整的走势较强,而创业板连续调整三天,周线收星,趋势依然未变,维持向上,调整后有继续上突的预期,因此保持手中一定的筹码,主板可选择高抛低吸,并继续筛选优质个股布局中小创,同时关注周末小消息面的变化。

    广州万隆收评:盘面惊现极端一幕下周变盘在即

    持续缩量代表着市场近期一直靠存量资金博弈在维持着人气,没有量能的配合故迟迟不能选择向上突破。午后指数震荡走低,一度靠近3000点这一整数关口,这是指数自高位回落以来,将面临的最重要的一个平台位。这一位置的得失将直接影响变盘节点的到来,决定着市场对下周乃至后市的走势的预期,所以至关重要。

    金证顾问收评:金融股力不从心大盘调整升级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连续调整下,沪股通等资金持续流入,加之近期宽松预期升级,市场总体向好情绪依旧。今日股指下探20日均线,为上行中的正常回撤,在外围市场走高以及获利情绪提升的当下,股指回调后还有上攻,目前以潜伏为主,静待股指再次拉升。

    科德投资收评:或在颈线位盘整后再寻找支撑

    这周市场出现比较典型的走势就是创业板回落,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周五的表现比较差。主板的银行等板块试图崛起,但是无奈市场成交量不足导致权重股的涨势不能延续,市场出现热点真空,这就是现在市场的主要问题。那么短期来说创业板的高估值修正还会继续,二线蓝筹的表现反而值得期待,这也有机会成为市场的一个重要出口。

    和信投顾收评:沪综指3000点面临考验

    我们认为,市场下周承压依然,除非实质性的利多或量能改变,否则,市场破位3000点将是大概率可能。从市场投资策略上来看,建议稳健投资者可采取观望策略,密切观察市场量能与消息面变化;短线投资者宜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对于主题性品种、业绩增长类品种等进行适量即可。

    盛世创富收评:变盘时间窗临近3000点支撑值期待

    笔者认为,市场将在3000点一线面临一个变盘时间窗口。因为从市场调整至今已经持续震荡多达7个交易日。而根据市场之中的“时间窗口理论3、5、8、13、21-------”来推算,当市场短期的调整运行至第8天的时候就是所谓的变盘时间窗口。很明显,缩量的调整意味市场难有深跌,止跌反弹也就会随时发生,很有可能在下周一迎来变盘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