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开展700亿逆回购 利率持平于2.25%

    据央行公告,7月2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7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2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500亿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资金净投放。

    央行今开展700亿逆回购
    央行今开展700亿逆回购

    可见,央行本周来天天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但央行稳健把握资金净投放的节奏,除了周一净投放资金量逾千亿元外,其余每个交易日净投放资金量均不超过500亿元,周四仅净投放资金100亿元。

    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2653亿元,此外,本周央行也通过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和中期借贷便利(MLF)续作向市场净投放资金。

    昨日资金面有所趋紧,今日短期资金价格涨幅扩大。7月22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分化明显。隔夜、1周和2周Shibor利率均上涨,隔夜和1周Shibor利率分别上行了1.50个和1.00个基点,其余中长期Shibor利率则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