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300亿逆回购 连续四日净投放资金

    据央行公告,7月2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3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今日逆回购量较昨日减量,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量为200亿元,故公开市场实现单日净投放100亿元。

    央行开展300亿逆回购
    央行开展300亿逆回购

    这是公开市场连续第四日净投放资金。同时,虽然今日有117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但央行和财政部今早还通过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向市场投放了500亿元资金。

    受缴税等因素影响,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略有偏紧,部分品种资金利率小幅上升。今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和7天利率均上涨,但下跌的品种当中,1月Shibor利率跌幅最大,下跌了0.80个基点至2.7860%。

    国信证券宏观固收团队今日研报指出,虽然昨日仍有缴税走款抽离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但是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连续小幅净投放资金来维稳,整体来看,货币市场资金供需尚属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