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全流通?股票全流通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股票全流通?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国在企业资本化的过程中,不少国有企业开始改组成为股份制企业,在交易所挂牌上市。一部分股票是不上市交易的,如法人股、职工股。上市交易的部分股票称为流通股。全流通的意思就是指所有股票都上市流通,自由交易。

    什么是全流通
    什么是全流通

    股票全流通是什么意思?

    由于我国股市形成的历史条件比较特殊,我国形成的股票的类型和国外有所不同。在上市公司的股票中,一般可将其分为流通股及非流通股两大类。而把这部分非流通股股票全部解禁了,全部可以流通交易了,100%的可以交易就叫股票全流通。

    为了解决这个阻碍我国股市发展的问题,2005年,我国监管部门开始全力推进的“股权分置”改革,让所有的股票都可以自由买卖,也就是“全流通”,让股市在制度在走向完善,让其正常发挥作用。这项改革,涉及到的最大难题就是利益再分配。股改有利于股市的发展,导致了2007年我国历史以来最大的牛市产生。

    目前,我国股改已基本完成。部分股票陆陆续续解禁,进入二级市场,开始全流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