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拖累沪指震荡收跌 多头趋势未改突破仍需时日

    周三,沪深两市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有色、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继续回调,拖累沪指表现。受充电桩建设提速提振,早盘充电桩概念大幅走高,但持续性相对较弱。前期涨幅较高的量子通信、黄金概念、体育产业等题材则纷纷回调。

    权重拖累沪指震荡收跌
    权重拖累沪指震荡收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27.9点,跌幅0.29%,成交额1714.73亿元;深证成指报10759.86点,跌幅0.17%,成交额3338.62亿元。创业板指报2268.54点,跌幅0.23%。

    盘面上,公共交通、家居用品、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靠前,有色、船舶、电力、航空、银行、券商等板块领跌。3D玻璃、智能电视、石墨烯、跨境电商、充电桩等题材表现活跃。

    国泰君安认为,随着相对收益和绝对收益投资人都已经进入高仓位区域,板块的快速轮动正加速存量博弈的消耗战,并可能带来“吃饭买单”风险。目前来看,潜在风险因素正存在触发可能:第一、货币宽松预期从无法证伪到快速修正,此前乐观预期存在负向调整压力;第二、金融去杠杆仍在边际蔓延与加速,叠加信用违约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或受制约,“买单”行情正在提前。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重视国改、军工、航空等板块。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权重板块弱而不跌

    市场重心仍聚焦于中小创,题材股一个接一个轮番异动,不过由于资金风险偏好较低,多数板块并未形成市场合力。指数则持续保持弱而不跌的走势,多数投资者觉得市场赚钱较难。当前市场上各路资金都想抄在底部,买在低位,然后选择高位派发。目前市场热点轮转极快,涨时放量跌时快速缩量,体现出牛皮市场的典型特征。

    福建天信收评:多头趋势未改突破仍需时日

    综合分析认为,虽然近期股指连续五个交易日的缩量整理,但是并未改变目前沪指多头排列的趋势,目前市场依旧处于多头市场,美中不足的是在面临上面的压力位之后并未形成有效的力量来寻求突破,而是持续的震荡整理来自我消化,预期短期内震荡整理的趋势不会改变。

    金百临咨询收评:无大的调整空间仍可持股

    短线A股市场是既无突出的做多能量,也无明显的做空压力,因为今日的熊股,说不定就是明日的强势股,比如说白酒股在周二回落,周三企稳。那么,周三调整的银行股,说不定就成为周四的护盘先锋,更何况,银行股本身的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优势明显。由于银行股又是市场的指标股、权重股,因此,股指不见得有大的调整空间。故在操作中,仍可持股。

    源达投顾收评:“五连星”面临变盘窗口希望仍在创业板

    5日线形成对指数的反压,并有拐头向下的迹象,成交量萎缩,MACD红柱持续缩短,KD线有回归零轴的要求,短期仍要警惕指数突然大幅回落,快速回探3000点支撑的风险,回补或者加仓时机还需要继续等待。而题材股表现比较活跃,在当前大盘走势疲弱的状态下,创业板指仍是反弹希望,目前创业板中报预披露已经完成,近七成公司预喜,因此仍旧维持逢低布局中报业绩稳增、有补涨空间、成长性较高的个股进行配置,等待中报行情的到来。

    广州万隆收评:6月历史走势将重演?重要技术指标透露主力意图

    虽然指数尾盘稍有回落,但细心观察仍可以发现一些积极的信号,如更能代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的平均股价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收阳,说明小盘股的活性在逐步释放,而这也最能激活市场的人气。再看创业板,均线多头发散趋势未改,而尾盘收于2268点,刚好站在五日线上,表明主力坚守这一短期趋势阵地的决心。随着五日线走平,创业板明日有望借力回踩蓄势,一举突破前高,带领市场打开新的局面。

    巨丰投顾收评:放量反弹或随时出现

    市场连续调整下,沪股通等资金持续流入,加之近期宽松预期升级,市场总体向好情绪依旧。短期成交量未能释放前,股指还有反复,但下跌空间被封杀,这里随时出现放量反弹,反攻号角即将吹响。建议继续关注风格转换下创业板、次新股的低吸机会。

    和信投顾收评:沪综指缩量五星相连须谨慎

    总体而言,上海综合指数五天五颗阴星线,显示短期市场震荡格局中,市场投资者参与在减少。中小创指数虽然具有新经济带动,但估值过高,其做多动力不足,相反估值风险不低;传统经济在经济增长中的产能过剩、增长乏力等来看,两者有对冲作用。而这种对冲取决于市场估值变化、业绩增长情况及诸多因素。

    中航证券收评:结构分化致变盘概率陡增

    从股指的整体运行节奏来看,向上的动能有弱化的趋势,而且热点板块的规模性和持续性都大幅降低,对于人气的带动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这种状态表明,目前的市场显然不是一个大多数投资者强力做多的环境,所以对应的投资策略就应该做适度的调整,控制仓位、勿追涨、降低盈利预期就成为当下环境最合适的交易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