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弱势股?为什么说弱势股不能买

    什么是弱势股?弱势股是强势股的对称,其整体表现恰与强势股相反。所谓弱势股,就是成交量较小、换手率偏低的股票。它在行情中的表现是,大盘反弹时其反弹不力,而大盘下跌时却很容易下跌。

    什么是弱势股
    什么是弱势股

    弱势股有以下特点:

    大盘涨,它微涨或横盘;大盘跌,它比大盘跌得还快;大盘止跌,它继续小跌;大盘反弹,它不反弹。

    强势股总是涨跌互现,整体攀升,不时地掀起波澜,带给人希望和收获;而弱势股却有很大一部分时间是在盘整。

    弱势股盘整的结果,要么是在某天突然跳个水,在更低价位上继续盘整,要么是进入阴跌,绵绵无期。

    弱势股害人,犹如温水煮青蛙。良好的基本面、诱人的故事,使我们想不起离场或者舍不得离场。

    但是,当那“最后的疯狂”到来时,弱势股可是毫不含糊,比谁跌得都快。

    回头看看,那么多的好股被错过了,超级大牛市,不但没赚到钱,还在弱势股上亏了钱。

    为什么说弱势股不能买?

    一旦被界定为弱势股,则对其补仓应慎之又慎。因为我们补仓操作不是为了进一步套牢资金,而是要尽快将套牢的资金解套出来,在不能确认补仓之后股市会走强的前提下,匆忙在所谓低位补仓,风险其实是很大的。确认了强势股,敢于不断对强势股补仓才是资金增长、收益增加成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