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价委托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市价委托

    经常炒股的老股民都知道,炒股软件里下单有两种委托方式:市价委托和限价委托。那么什么是市价委托呢,市价委托到底是什么意思?小编下面将介绍一下市价委托的成交原理和适用情况。

    市价委托是什么意思
    市价委托是什么意思

    只指定交易数量而不给出具体的交易价格,但要求按该委托进入交易大厅或交易撮合系统时以市场上最好的价格进行交易。市价委托的好处在于它能保证即时成交市价委托就是按照场内挂出的买入或卖出价格进行交易,不限制成交价格,这样,就可以确保即时成交。

    市价委托指投资者对委托券商成交的股票价格没有限制条件,只要求立即按当前的市价成交就可以。股东采用这种方式进行委托的,目前投资者委托可以以限价委托进行,也可以市价委托进行。投资者如果以限价委托的方式成交,即投资者在填写委托单的时候,明确具体价格,其成交价不得高于或低于委托价。

    例如:甲以20元委托买入某股,券商不能以20.01元成交;或甲以20元委托卖出某股,券商不能以19.99元成交。

    在市况极具追涨和杀跌价值时,特别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