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中期业绩总体亮丽 近七成公司半年报预喜

    创业板半年报业绩预告已结束,总体来看比较亮丽。统计显示,在516家创业板公司中,预喜的有350家,占比近7成;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为正的336家,占比也达66%。

    创业板中期业绩亮丽
    创业板中期业绩亮丽

    不过,有券商提醒,创业板相对估值抬升明显,创业板综指的市盈率达78.5倍,同时有并购与无并购公司的业绩差距达到了新高,说明创业板业绩对于并购的依赖正在不断提升。

    近七成公司预喜

    目前创业板有两家公司公布中期业绩。中文在线7月11日打响今年上市公司半年报“第一枪”: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83.03万元,同比上涨12.46%;华仁药业上半年净利润则为负增长,同比大幅下降85.28%。振芯科技今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双双微增。

    统计显示,516家创业板公司中,除已经发布半年报以及预告业绩不确定的3家——鼎汉技术、光韵达及昨日上市的海波重科之外,预告业绩略增、续盈、预增、扭亏的公司有350家,预喜公司所占比例为68.9%。而按“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排序,净利润同比增长为正的336家,占比也达66.14%。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超过100%的公司有97家,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的有8家,包括当升科技、新开普、天龙集团、联创互联、英唐智控、向日葵、珈伟股份和吉峰农机。

    作为锂电池概念股,当升科技成了创业板中报的“业绩王”。其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00万元~3800万元,同比增长3660.97%~3869.91%,而去年同期盈利95.72万元。如此亮丽的业绩,主要由于随着新能源汽车锂电正极材料需求的持续扩大,公司车用动力多元材料实现满负荷生产,正极材料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60%,销量同比增长约46%,其中多元材料销量同比增长约150%,毛利大幅上升;同时公司合并范围增加了北京中鼎高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合并报表收入及利润较去年同期同比增加。对应业绩的大幅增长,当升科技股价今年以来涨超90%。

    此外,由于智能电力载波模块销售大幅度增加、合并范围增加使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等原因,新开普预计2016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3513.51%~3543.48%;由于报表合并范围新增北京煜唐联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北京优力互动广告有限公司等原因,天龙集团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486%~4501%。不过,这两只股票今年均跑输大盘,分别跌26.72%和30.58%。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