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针探底意味新一轮反弹 新的上行机会或已来临

    周二大盘继续高位调整,全天最低下探至3014.29点,之后被主力救起。盘面上,早盘银行股冲高回落直接引发指数回调,但是午盘券商股低位企稳让指数的跌幅有所减小,接近收市前走势好转,而随着人气板块手游、柔性电子、增强现实的走强,创业板指数逐渐走高,拉升指数。截止收盘时,上证指数下跌6.96点,报收3036.6点,呈现单针探底的走势,而创业板指数上涨23.85点,报收2273.72点。

    新的上行机会或已来临
    新的上行机会或已来临

    对此,接据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虽然权重股周二拖累了市场,但依然可以发现在震荡分化的行情里存在逆势品种,这背后反映的是资金对这类板块的高度认可。恰逢中报集中披露窗口期,业绩兑现将成为选股的关键,有业绩保证的题材个股势必得到主力的高度青睐。后市,在宽松预期升级的背景下,市场向好情绪依旧,短期连续反弹后出现的整理,是对3000点下方获利盘的兑现以及前期密集成交的清理,但从尾盘券商股的启动看,支撑还是比较明显,预计股指近期调整有望结束,新的上行机会或已来临。

    昨日,中信证券(600030)午盘开始企稳反弹,而且分时图上有直线拉升的走势,海通证券(600837)也有类似的走势。一旦券商企稳,指数也有望企稳。而对于后市据记者发现,有部分机构认为昨日的单针探底意味着新一轮反弹的开始。

    华泰证券(601688)认为,在短线强弱分水岭3020点、3080点以及前期高点3097点附近压力较大,左侧投资效果预计更佳。选股方面,投资者宜立足半年报,牢记题材加业绩双匹配的思路,才能更好地把握“吃饭”行情。

    国泰君安认为,从A股已披露业绩预告看,A股盈利向上拐点在二季度已经开始出现,7月底待披露充分后有望进一步确认这一判断。

    具体到市场热点,科德投资表示,从最近的市场行情来看,比较值得看的一个热点就是国企改革。虽然国企改革已经被市场关注多时,但是近期来看进展较大。中粮系公布了国企改革试点方案,这意味着国企改革的步伐正在加快,而且最近中央巡视组进驻国资委之后对于国企改革的进度有异议,预计这是国企改革加快速度的一个重要时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