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获利盘?获利盘对股票走势有什么影响

    什么叫获利盘?获利盘,顾名思义,股民可以从字面上理解,也就是持有的股票如果卖出就能赚钱。另外还有套牢盘,那么获利盘大小对股票后面的走势会什么样的影响呢?下面就来分析一下获利盘这个股票入门基础知识。

    什么叫获利盘
    什么叫获利盘

    随着股票价格的变化,股票的筹码分布也是在时刻变化,股民如果在股票价格下方买入则获利;相反就会亏损,获利筹码所占的比例就是获利盘,一般用百分比来表示。

    比如说,某股票现在的价格是5元,如果股民在4.5元的时候买入1000股,那么到了5元的时候,股民手中的1000股股票就是获利盘了。

    一般来说获利盘比例越大,短线抛压就大,但是如果获利盘比例大但是成交量没有同步放大,说明持股股民对股票后期的走势充满信心,庄家只要很轻的筹码就能轻松拉高股票价格,所以只要股票没有放出巨量天量,获利盘比例越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