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PV疫苗概念股大涨 HPV疫苗上市宫颈癌患者受益

    早盘生物疫苗概念股集体大涨,葛兰素HPV疫苗获准在中国上市,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一旦上市,将是宫颈癌患者的一大福星。截止目前,博晖创新涨8%,长生生物涨7%,智飞生物涨5%。

    葛兰素HPV疫苗获批

    分析认为,宫颈癌疫苗市场在业界一致被看作是国内最具潜力的疫苗市场之一,市场规模超过百亿元,HPV疫苗获准国内上市,无疑对预防宫颈癌及相关疾病具有重要意义,有望刺激相关疫苗类上市公司加紧布局。此外,近期多地出现“疫苗荒”也将对已上市优质疫苗公司构成重大利好,站在风口上的疫苗概念股有望迎来一轮补涨热潮。

    HPV疫苗概念股大涨
    HPV疫苗概念股大涨

    葛兰素史克(GSK)18日宣布,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16型和18型](商品名:希瑞适)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上市许可,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据了解,希瑞适在中国注册用于9-25岁女性的接种,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有望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HPV疫苗上市宫颈癌患者将受益

    宫颈癌是发病率很高、死亡很高的疾病,在中国每年差不多有13万新病例和2-3万死亡病例,年轻患者趋势非常明显。中国的宫颈癌发病率居世界第二位。业内人士指出,几乎所有宫颈癌病样本中都能找到人类乳头瘤病毒(HPV),从而印证了HPV是宫颈癌主要原因。

    HPV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HPV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将其清除,阻止HPV病毒感染,从而达到预防HPV感染的目的。引进HPV疫苗接种将会显著降低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病率,从而降低疾病负担。

    宫颈癌疫苗市场,在业界一致被看作是国内最具潜力的疫苗市场之一,市场规模超过百亿元。市场人士分析,HPV疫苗获准国内上市,无疑对预防宫颈癌及相关疾病具有重要意义,也有望刺激相关疫苗类上市公司加紧布局。此外,近期多地出现“疫苗荒”也将对已上市优质疫苗公司构成重大利好。站在风口上的疫苗概念股有望迎来一轮补涨热潮。

    HPV疫苗概念股有哪些?

    长生生物(002680):长生生物是业务规模领先的民营疫苗龙头企业,正进行6价HPV疫苗临床前研究,用于预防宫颈癌。

    智飞生物(300122):协议代理的默沙东HPV疫苗产品注册仍处于注册审批阶段。

    沃森生物(300142):HPV疫苗完成Ⅲ期临床研究的3剂全程接种,进入妇科随访收集病例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