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资加紧入市脚步 沪股通资金连续净流入

    虽然昨日A股市场依然延续震荡整理格局,但沪股通资金仍呈净流入态势。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入7.50亿元,剩余额度为122.50亿元,占比94%。至此,沪股通已连续6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

    沪股通资金连续净流入
    沪股通资金连续净流入

    回顾上周可以发现,沪股通资金连续实现净流入,其中12日净流入15.93亿元,13日净流入18.14亿元,14日净流入5.57亿元,15日净流入7.43亿元,16日净流入4.53亿元,而截至昨日,沪股通累计净流入59.10亿元。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英国公布脱欧结果以来,全球债券市场收益率急剧下行,而“跌跌不休”的债券市场收益率更是使得这部分资金涌向股票市场,在此期间,美国道指、标普以及英国股市均创新高。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外资持续进入A股市场的原因之一。

    李大霄分析称,目前A股市场的蓝筹股估值处于全球低位区间,且后续还会有一系列利好因素逐步兑现,如货币政策更加宽松、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深港通开通、养老金以及其它长期资本陆续入市等等,这些积极政策都会对A股市场形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