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股市恢复美股频刷纪录 英日央行即将“亮剑”

    全球股市似乎正从一场小型梦魇中苏醒。距离英国公投脱欧已经过去20天,那些令投资者彻夜难眠的画面开始渐渐淡出,取而代之的是依旧忙碌的经济运行。周一,英国新首相出炉;周二,日本内阁府发布刺激计划公告;而周四,英国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这令投资者们相信,各国央行不会对市场放任不管。

    股市恢复美股频刷纪录
    股市恢复美股频刷纪录

    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股市迎来一场元气的复苏。截至13日早盘,美国股市已经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刷新纪录高位。欧洲股市则已经创出公投日以来的新高。

    美股频频刷新纪录

    北京时间周三21时30分,美股开盘后继续探高之路。截至22时30分,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不到0.1%,但标普500指数及道琼斯指数都是在前一天的历史新高基础上进一步上扬。这已经是美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刷新纪录。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自美股2月触及低位以来,引领市场上扬的包括能源和材料等板块,两者对应的标普500分类指数均攀升超过20%。本周美股正式开启财报季,美国铝业的亮眼财报也增强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在周三的亚太市场,主要股市也普遍收涨。日经225指数上涨0.84%,韩国首尔综指上涨0.72%,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则上涨0.66%。欧洲股市同样涨势喜人,主要市场普遍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北京时间周三22时30分,英国及法国股市分别小幅上扬0.4%及0.3%,但德国股市下滑0.06%。随着周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为货币政策调整吹风,周三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正式入主唐宁街10号成为新首相,市场的避险情绪持续消散。

    尽管英国政坛有趋稳的迹象,但高盛策略师维持对股市“中性”评级。他们担忧,经济背景普遍疲弱,英国公投脱欧预计将打击英国经济。三井住友资产管理的资深分析师市川政宏认为,不久前关于英国脱欧的问题,一切都还显得那么不确定,但如今英国将迎来新首相,相关谈判可能会更早启动。这安抚了投资者信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