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板块轮动较快 中小创再站风口

    继昨日大涨后,今日沪指维持3050点附近高位震荡,指数上攻意愿不强。而创业板指在经历连续调整后再度走强,跳空上攻盘中冲击2300点关口。盘面上看,在金种子酒(600199)发布二季度业绩预告后,带动整个白酒板块走弱,消费品板块遇冷。

    市场板块轮动较快
    市场板块轮动较快

    场内资金挪腾再度进入题材股板块,受PokemonGO红爆全球影响,虚拟现实及游戏板块受资金追捧。截止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涨逾1%领涨三大股指。

    热点板块:

    今日填权股走势最为强势,多股封上涨停,天瑞仪器(300165)、GQY视讯(300076)、弘高创意(002504)、交大昂立(600530)涨停;受PokemonGO红爆全球影响,虚拟现实板块今日受到市场追捧,金刚玻璃(300093)、恒信移动(300081)、奥飞娱乐(002292)等封上涨停。

    通信服务板块在今日联通大涨的带动下也录得不错涨幅,上海钢联(300226)、三六五网(300295)等大涨;另外chainjoy将于本月底举行,动漫及电竞板块受到资金关注,奥飞动漫涨停,恺英网络(002517)、天神娱乐(002354)等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

    1、李克强暗示二季度经济增速或接近6.7%。李克强在欧盟-中国峰会的间隙暗示,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接近于第一季度6.7%的水平,并补充道,中国的经济基本持稳。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于周五揭晓。

    2、两市融资余额两连升,突破8700亿创4月22日以来新高。截至7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821.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6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79.43亿元,增加21.04亿元;两市合计8700.54亿元,增加48.72亿元。近日兴业证券和银河证券先后下调两融平仓线被认为是券商进一步为两融松绑的一项重要举措。

    3、中国央行推动金融信息综合统计及跨部门共享。知情人士称,央行拟通过改革,进行跨机构和跨市场统计监测,探索编制全口径的金融业资产负债表;央行会继续推进目前四省市金融业综合统计试点,未来扩展到全国;央行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确定金融业综合统计的核心指标统计框架;央行将在金融监管协调部际联席会议框架下,与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加强沟通合作,推动金融监管信息共享和金融业综合统计协调;上述对现有金融业统计框架的变动,尚需国务院的批准。

    4、消息称监管层并没下发明确文件要进行IPO财务大检查。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称,近期一些监管措施祭出后,确实对业界造成了一定的震慑,在IPO首发方面,投行对企业资质审核的自查会更加严格,但这并不意味着将开始新一轮大范围检查。

    总体策略:

    在昨日权重股完成冲关后,今日市场风口转回中小创等题材股,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同时也凸显出虽然两融余额创阶段新高,成交量温和放大,但市场仍旧处于存量资金博弈过程当中,增量资金涌入不足。因此,市场难以发动全面行情,近期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的特性仍将得以延续。

    综合而言,市场倾向于板块的较快轮动,个股持续活跃仅能带动局部热度,投资者需适当控制仓位把握板块轮动,可适当关注部分已充分调整的前期热点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