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杯”正式落地 由万达集团中足协携手打造

    在中国队即将踏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之际,经中国足协、亚足联、国际足联批准,由中国足球协会、万达体育公司主办的“‘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简称“中国杯”)7月13日在北京宣布正式落地。

    中国杯正式落地
    中国杯正式落地

    会上同时宣布,首届“中国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7年1月9日-16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据悉,来自欧洲、美洲的三支一流国家队将与中国国家队举行4场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杯”由万达体育公司拥有知识产权,除此项赛事之外,今后中国不再举办此类级别的国际足球赛事,可谓“垄断”效应。

    “中国杯”是落户中国的首个国际足球正式比赛,是由国际足联批准的国际足球A级赛事,参赛国家队可获得国际足联正式积分。作为主办国,中国国家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从而提升在国际足联的积分排名。此后“中国杯”将每年举办,首届比赛4支国家队参赛,以后逐步增加到8支国家队

    。除东道主中国队之外,其余参赛队均邀请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家A队,参赛球员均为现役国脚。2018年开始,“中国杯”将邀请欧洲、美洲顶级国家队参赛。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中国作为世界足球人口最多的国家,近几年足球职业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职业俱乐部水平已经跃居亚洲一流。但中国国家队由于缺少正式比赛机会、国际比赛经验不足等多种原因,成绩落后于中国足球联赛。为增加中国国家队锻炼机会,提升中国国家队竞赛水平,万达历时两年时间、历经上百次谈判,终于与中国足协、亚足联、国际足联达成一致,促成“中国杯”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