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二开展300亿逆回购操作 今日净回笼100亿

    据央行公告,7月1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300亿元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2.25%。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400亿元,故今日实现资金净回笼100亿元。本周逆回购到期量为1950亿元,同时从7月13日开始,陆续有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市场人士预计,央行会酌量续作MLF,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合理充裕。

    央行今日净回笼100亿
    央行今日净回笼100亿

    今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无一品种利率上涨。隔夜和7天Shibor利率分别下跌了0.20个和0.40个基点。

    国信证券固收团队12日发布的研报认为,由于市场资金面平稳宽松,6月底过后跨季资金到期较多,资金需求环比下降,故央行维持了资金净回笼,但这并不代表收紧资金。6月以来虽然人民币有一定幅度贬值,但并没有形成年初贬值时的一致预期和恐慌,6月外汇储备甚至有所回升,所以预计7月资金面来自外汇占款流出的压力较小,财政存款虽有一定的季节性上缴,但对资金面影响不大。央行仍将维持资金面的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