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拉中阳拒绝调整 次新上蹿下跳蓝筹股劲道足

    早盘由于钢铁与煤炭股的强势表现,今日几近平开的股指被瞬间拉起,不料沪指在3000点震荡徘徊后题材股纷纷转头向下,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5%。午后股指逐步走高沪指大涨近2%,突破近期高位后最高触及3050点一线,创业板指现V型反转但涨幅落后于主板。

    暴拉中阳拒绝调整
    暴拉中阳拒绝调整

    盘面上看,蓝筹股延续近期的强势,民航机场、煤炭和家电涨幅居前,贵金属和触摸屏跌幅居前。沪指最终收涨近2%,成交量近2900亿;创业板指涨超1%。

    【权重题材一度明显跷跷板,次新上蹿下跳蓝筹股劲道足】机构认为,权重板块的纷纷起舞,引发了更多资金流入权重股,中小创早盘被挤压而继续走弱。涨幅较大的热点板块,比如特斯拉、半导体、锂电池纷纷领跌。次新股早盘也一度领跌,但临近尾盘有大幅反弹而翻红,这个板块具有很强的波动性,当前的反弹不过是资金自救行情,其大涨过后的调整时间还不够,不宜参与。

    盘面上,欣泰电气今日复牌无意外一字跌停,强制退市已基本无意外,并将不能再重回A股,不同于此前的退市博元和退市长油,后两者摘牌进入股转系统后仍有望再重回A股,这就切断了回归的路子,强有力的遏制了这类垃圾股的投机炒作,有效改善了当前市场劣币驱逐良币的不良风气。如曾受到证监会严重警示的金亚科技,昨日收盘跌幅近8%,今日继续深度回调!

    机构观点

    天信投资:中小创今天跌破了10日线,说明4月份的历史压力位确实很大,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调整消化。但是我们也需要冷静的看下,这两天下跌的空间并不大,个股跌的多的都是那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其实盘面并不糟糕。从技术上看,往下的支撑将逐级增大,大跌的空间并不存在,因此投资者无需恐慌,前期热点大跌之时,正是资金回流滞涨潜力板块的良机。

    广州万隆:沪市主板的冲高回落只是被动的回调,连续两日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其看出自我修复能力很强,部分主力资金对上证50为首的一线权重的认可度在逐步增加,所以没必要太过担心指数出现极端情况。同时,随着时间推移,次新股引发的题材大面积调整的影响在逐步减弱,而创业板有望回踩20日线得到技术上的支撑。

    申万宏源:在经济总体低迷的大背景下,两类行业值得重点关注:1、政府埋单型行业,这类行业以新基建为代表将直接受益于保增长。2、未来的新的增长点型行业。基于对未来经济增长动力的分析,以文教娱乐、医疗保健、绿色环保、资产管理、高端装备为代表的新五朵金花值得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