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药行业景气度依然旺盛 关注中报快速增长个股

    6月,大盘在5月最后一天反弹后持续震荡,但是医药板块却在震荡中开始上行。我们认为,虽然医保控费的压力持续存在,但是2015年城镇医保依然保持14.5%的支出增速,每年相当于新增2000-3000亿的市场,行业景气度依然旺盛;而估值方面,市场经过对前期三明医改、临床自查等政策的消化后,部分个股已经处于估值底部区域。

    医药行业景气度旺盛
    医药行业景气度旺盛

    我们认为在行业保持10-15%增长的情况下,产业内部必然呈现分化的趋势,我们看好细分领域真成长的投资机会。从目前情况来看,血制品、CRO和辅料等受益一致性评价的领域、制剂出口和创新药以及优秀品牌仿制药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方向。

    另外,适逢中报披露期,关注中报快速增长的个股,我们在6月月报中也率先提示了“行业短期存在反弹的可能”。因为招标延后、医保结算时点等的影响,医药工业增速远比预期得要好,统计局1-5月的数据(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0.3%、15.2%)也同样印证了我们的预期。在行业数据稳健、市场预期偏低的背景下,7月份我们再次提示加仓医药,关注中报业绩快速增长的优秀标的。

    结合个股基本面情况,我们给出的7月组合为:华兰生物、尔康制药、爱尔眼科、片仔癀、翰宇药业、信邦制药、京新药业(排名不分先后)。

    海通医药6月组合回顾。海通医药6月月度组合为华兰生物、爱尔眼科、泰格医药、鱼跃医疗、华东医药、长春高新、京新药业、老百姓,当月组合涨幅5.52%,同期医药指数上涨5.24%,跑赢医药指数接近0.3个百分点。

    行业资讯。6月医疗服务和医疗信息化方面的政策:1)医药信息化,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我们认为医疗信息化企业或受益;2)医疗服务方面,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价格司司长施子海6月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报经国务院同意的《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意见》即将印发,民营医疗服务企业或受益。

    风险提示。政策多变期,板块估值波动和内部分化仍将继续;市场风格可能转换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