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唐山环保限产政策助推 今日黑色系商品大涨

    7月12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除部分农产品下跌外,其他商品几乎全线上涨,棉花、玻璃两商品主力合约盘中涨停,其中玻璃将涨停保持至午间收盘。从板块看,黑色系商品表现抢眼,煤飞色舞行情再现,能源化工商品全线反弹,贵金属、农产品走势分化。

    今日黑色系商品大涨
    今日黑色系商品大涨

    至午间收盘,焦炭主力合约上涨5.93%,郑煤、铁矿、焦煤、螺纹四大商品主力合约涨幅均超过4%,热卷主力合约涨幅为3.49%。有色商品方面,沪镍主力合约涨幅为1.79%,沪铜、沪锌、沪锡主力合约涨幅居于0.60-1.0%。

    此外,农产品板块的棉花也表现抢眼,主力合约1701收盘大涨4.72%。能源化工板块的塑料、pp、沥青主力合约涨幅均超2%,PVC、橡胶主力合约涨幅则超1%。

    业内人士认为,今日黑色系商品大涨主要受唐山环保限产政策助推。不过,限产对商品的影响还需区别看待。生意社钢铁分社分析师何杭生对记者表示,在唐山新的限产措施下,铁矿石需求会进一步减弱,预计三季度矿价整体以跌为主。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国内港口矿石库存已经连续回升四周,达到10657万吨,而国内钢厂高炉开工率则依旧保持在79.5%的中间水平,钢厂进口矿石平均总库存亦在27.18万吨水平,何杭生认为,未来进口矿市场的供应和需求均存在压力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