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策面局部刺激政策之下的局部大牛市

    今日政策消息面

    1、中欧峰会在京举行,习近平将出席。

    2、目前已有约1200家公司发布半年业绩预告,其中约800家业绩预喜;煤炭钢铁去产能效果渐显,半年报多家公司扭亏;上市券商22家6月业绩环比增45%,净利润环比增56%。

    局部刺激政策之下的局部大牛市
    局部刺激政策之下的局部大牛市

    3、国企改革步伐提速,中国头号旅游集团诞生;唐山今起执行钢铁限产,黑色系获短期利好;《环境保护税法草案》8月提交人大审议,可望年内出台。税率增设上限,缩减地方授权。

    4、国际开放物联技术与标准峰会暨W3C万维物联网工作组会议召开。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重点专项望今年启动;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大会召开。高分卫星遥感专项不断推进,年均增速超20%;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7月14~15日召开主题“大数据与智能时代”,健康医疗最受关注;国家统计局15日将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GDP料为6.6%,下半年将扩大总需求。

    5、全国首家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在宝安国际机场投入使用。

    6、高盛、美银、瑞银等机构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期下调至7元人民币兑1美元甚至更低;人民币中间价报6.6950创六年新低。

    7、安倍内阁7月12日下令筹划10万亿日元经济刺激。日元创两年来最大跌幅;英国周三将迎来新首相,英股牛市继续;美股创历史新高。

    解析

    昨文指出《内外均偏暖,局部大降温》,今日国企煤炭、钢铁基建等主板板块,继续领涨大盘;而局部降温板块退市沾边题材概念股,则继续领跌。昨文的这“两个继续”,仍在继续发展中。

    这是短期趋势的力量。

    中期的趋势力量,未来的主流板块,那我们还是要从未来的政策预期之中,去搜寻。

    目前,已有四成的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可以看出,新兴行业还在持续发力、传统行业明显触底反弹,在整体业绩方面,较为给力,在这方面,已经摆脱了黑天鹅的可能。而局部个股信披违规等导致的基本面大变脸,则不得不防。

    外围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官利普顿上月曾讲:“安倍经济学三支箭可以以大一点的力,把三支箭再射一遍。”OK,如今,日本真的就又开始了。这个二进宫,对国际资本来说,很是刺激,美欧股市,纷纷上攻历史高点。

    而国内的金钱刺激,大家就不要指望了,但是各种的变相刺激,还是非常有戏的。

    这也就是我们的结构性牛市的由来。所以大家继续应咬定我们的国企改革和超级成长股两大投资主题。所以本栏反复强调,整体指数不要指望,除非又轮到指标股动几下了。应该指望的、值得关注的,是与新政紧密挂钩的、局部的大牛市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