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净流出有所加剧 新股与次新股调整压力增大

    昨日两市共成交6998.9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大幅放大,资金净流出有所加剧。据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59.47亿元。这主要体现在计算机、电子信息、化工化纤、券商、交通工具等板块。

    资金净流出有所加剧
    资金净流出有所加剧

    其中,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0.4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慧球科技、恒生电子、多伦科技。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8.6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旭光电、长电科技、大族激光。

    不过,煤炭石油、酿酒食品、银行类等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1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广汇能源、潞安环能、盘江股份。酿酒食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3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伊利股份、梅花生物、贵州茅台。

    新股、次新股的调整压力进一步增大,多伦科技、三棵树等次新股居资金净流出排行榜前列。调整压力来自于强大的估值落差,这些个股前期涨幅惊人,已脱离了行业基本面。跟同行业同类上市公司相比,两者估值相差悬殊。如中国核建从事工程建筑业务,市盈率居然高达70倍,而中国中冶、中国建筑等建筑类个股的市盈率只有20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