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上半年销量猛增 下半年将成倍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7.7万辆,销量为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5%和126.9%。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3.4万辆、1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0.8%、161.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量为4.3万辆、4.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7.1%、64.2%。

    预计2016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7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在11日的月度汽车工业运行情况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相信下半年的新能源汽车月度产量将继续呈现成倍增长态势。

    中汽协曾在年初预测今年全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70万辆。而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17.0万辆。

    对于是否会调整全年7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预期,姚杰表示,中汽协在年初提出的新能源汽车全年接近70万辆销量的预测,是根据新能源汽车的特点、发展环境、发展动力、市场需求和国家有关发展规划所作出的。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实际完成销售17万辆,协会目前并没有改变对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预期,认为下半年新能源汽车的月度产量将继续成倍增长。

    上半年销量猛增

    今年6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4.5万辆,销量为4.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7.4%和107.3%。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5万辆、3.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6.1%、126.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量均为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1.3%、61.8%。

    未来新能源汽车将仍然受消费者青睐

    新能源汽车销量高速增长,主要受一线城市限行、限购及补贴等优惠政策推动。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中国近3/4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来自于限行、限购城市。

    从2014年发展至今,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逐渐成熟,消费者也从最初片面追求性价比,逐步发展到今天更看重新能源车的品质和安全,使购买决策趋于理性。对1-5月销量排名靠前的车型进行分析不难发现,那些驾驶平顺、乘坐舒适同时又有足够长的续航里程、足够安全的电池防护措施、足够大的驾乘空间的新能源车型往往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