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末资讯汇总:本周两市解禁市值为263亿元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大增:解禁市值为263亿元】经历了7月最小解禁周之后,本周将迎来规模最大的一周。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7月11日至7月17日)两市将有32家公司共计33.83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63.61亿元。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263亿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263亿

    数据显示,本周即将解禁的32家上市公司中,其中沪市11公司,解禁股数21.64亿股,解禁市值177.55亿元;深市21家上市公司,解禁12.19亿股,解禁市值86.06亿元。本周即将解禁的32家上市公司中,中国中铁解禁12.36亿股,解禁市值86.61亿元,为两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象屿股份、ST韶钢分别以45.15亿元、22.43亿元排在第二位、第三位。

    【统计局:6月CPI同比上涨1.9%PPI同比降2.6%】国家统计局10发布的2016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9%;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2.6%。对此,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通胀进入“1”时代,货政宽松空间打开。看多黄金国债,维持股市L型区间震荡结构性机会的判断。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幅调整后现稳定迹象】上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经历大幅调整,一度跌破6.69关口。不过随着近期英镑和欧元下跌势头的缓解,从7日开始,人民币汇率出现稳定迹象。多数专家认为,英国脱欧对外汇市场的冲击可能告一段落。

    【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最新报37万亿一周增加1.86%】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最新报370135亿元,较前周末增加1.86%。同期,沪深股市总市值报472965亿元,一周增加2.08%。两市股票平均价格为10.17元,一周上涨1.7%。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沪市流通市值报222014亿元,总市值报256724亿元。深市流通市值报148121亿元,总市值报216241亿元。

    【2016年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开幕】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贸易部长会议9日在上海开幕。本次会议主席、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高虎城说,近年来,世界经济逐步复苏,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贸易低位徘徊,国际投资尚未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世界经济还没有找到强劲可持续的增长动力。在当前形势下,G20正由一个危机应对的机制转变为促进经济增长的平台,国际社会更加期待G20发挥领导力,推动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动力。

    【国际金价连续第六周震荡上涨专家警示回落风险】最近一周,尽管经济数据有所好转,国际金价仍继续震荡上行,连续第六周上涨收高。到8日收盘,国际市场上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回到每盎司1358.4美元,较前一周上涨1.7%,此前一度逼近1370美元附近,创下2014年3月份来的新高。尽管黄金表现强势,但也有不少专家警示投资者后期金价回落的风险。黄金专家段世华表示,一旦避险退潮或加息预期升温,黄金市场或可能再度回落。

    【发改委:打击趁汛期变相抬价等价格违法行为】针对近期长江中下游等地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部分地方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鲜菜、瓜果等农产品价格出现明显上涨的情况,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出《关于加强汛期蔬菜等重要商品价格监测预警和调控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切实做好汛期价格监测预警,加强价格调控监管,保障蔬菜等重要商品市场和价格稳定,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活。通知要求,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趁恶劣天气、自然灾害之机,串通涨价、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以次充好、变相抬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李克强:重大堤防工程必须明确终身责任制】今年我国入汛提前较多、降雨强度大,雨情汛情超常,个别地方已经出现了自1998年以来最大的洪水压力。根据预测,多地强降雨还会持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而今年异常复杂的厄尔尼诺现象也为气象预报、灾害预警等工作带来了较大困难。在7月7日的常务会上,李克强总理要求相关各部门负责人,务必要高度警惕,服从指挥,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对于因工作不到位造成的重大伤亡,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堤防加固等重大工程,必须明确终身责任制,对暴露出问题必须严肃追查!

    【上周近400亿资金出逃传统行业最吸金】时隔两个月后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关口。一周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本周资金净流出391亿元,但传统行业却成为吸金大户,非银金融、有色金属等行业吸金超过30亿元,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行业吸金超过2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周25只股票连续5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青岛海尔一周吸金4.55亿元,位居首位,涨幅也达到了7.18%。此外,必康股份、通葡股份、特尔佳、新华联、以岭药业、宏达高科、营口港、云南白药等个股吸金均超过亿元。

    【资本市场再掀“举牌潮”大消费股被举牌居多】近期,万科控股权之争的升级再度赚足了市场眼球。受此事件影响,今年以来,A股中一些股权相对分散的上市公司的大股东纷纷选择在熊市低位增持,以此巩固手中控股权。而趋利的金融资本也在利益驱使下,趁乱对一些股权相对分散且自己看好的上市公司进行举牌。

    今年以来有多家上市公司被金融资本举牌,除近期热门的万科被“宝能系”举牌外,金地集团、保利地产、金融街、法尔胜、大名城、生益科技、*ST生物等多家公司也都存在被举牌现象。如泰康人寿通过旗下的泰康资产认购保利地产非公开发行股票,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中植系”通过旗下的耀博泰邦连续举牌法尔胜等。

    【中报启幕看“成长”1163家公司近半业绩预增】上周,2016年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报表(简称“中报”)拉开序幕。上周五晚,周五刚刚在创业板上市交易的新股科大国创(N科大)成为两市第一家披露中报实报的上市公司。该股中报显示,基本每股收益0.14元,比上年增长27.27%。截至目前,12家公司近期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1163家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558家业绩预增,预增翻倍的公司多达219家,中小创为首的新兴产业公司经营状况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