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依靠政策基本面 走在市场技术面之前

    今日政策消息面

    1、银行业发展论坛开幕,主题“未来银行之路·转型与突围”;银监会官员:银行业不良贷款已超2万亿不良率突破2%;银行业面临04年以来最严峻经营压力,中国面临货币过快扩张的风险;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经济L型银行普涨格局难持续

    走在市场技术面之前
    走在市场技术面之前

    2、两部委推进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

    3、宝能系连续增持,持股达25%构成五次举牌;中航工业集团与保利筹划地产业务重组整合。

    4、普华永道发布中国医疗健康十大热门趋势,分别为提高社区医疗水平、高科技数据库、并购热潮持续升温、掌上医疗时代来临、商业健康保险发展迅猛等。中国完成世界首例3D打印个体化全距骨假体植入手术。苹果将全面采用OLED屏;已有54家动力电池上中下游上市公司发布投资扩产计划,总金额近1200亿元。

    5、中方将与联合国11~12日共同举办网络问题国际研讨会。

    6、中国要求境外远期卖汇头寸平盘时交风险准备金;中国今天将公布6月末外储规模,料进入新一轮下跌周期;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968元,跌0.12%。

    7、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鸽派气息浓郁,决策者担忧就业增速下滑和英国公投退欧;美国服务业扩张速度创七个月来最快;法兴银行警告意大利恐引爆系统性银行危机;金价涨至两年高点。

    解析

    刚刚召开的银行发展论坛,透露出银行业正面临着资产泡沫引发的风险,尤其是跟地方政府相关的风险。另一方面,是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银行的冲击,将来也会越来越明显。

    近年来,银行股利润增速断崖式的下滑,从几年前的36%高增长锐减到现在的零星几个百分点,这就是所谓周期的考验,尤其是下滑过程中,不良率还在攀升,信贷投向也面临资产荒。这也就要求大家,传统投资者就要去新金融中,去寻找新的主题、寻找传统金融投资的新替代品种。

    外围方面,今天美联储的所有官员,似乎都很蒙圈,他们全都在强调5月非农就业报告引发的不确定性。大多数联储高官认为,明智做法就是观望再观望,他们需要再等更多的新就业数据、包括英国退欧的影响、及中国金融稳定性的不确定性、、等等,然后才能判断。目前,他们全都无从判断,全都很蒙圈。

    今年上半年,本栏的投资者,紧盯着人民币兑美元的强弱,几次回避了大跌风险,实现了中线波段为王。但最近一次,大家可以看到,这一轮的贬值,却没引发A股的大跌。在汇率最大贬值这段时间,A股并没受影响,这是我们央行疏堵并用、增强沟通的结果,改变了国际资金对中国的认识,也就改变了市场行情的特点。

    今天,贬值受益品种有色、黄金、稀土等,继续领涨,正是上述国内外两大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结构市时代的行情演变,就要这样的从基本面去按图索骥,才能走在市场技术面的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