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值蒸发是什么意思?什么是股票市值蒸发

    去年股灾和今年元旦熔断期间,A股市值蒸发了一半,那么到底什么是股票市值蒸发,市值蒸发是什么意思呢?本文将带你了解,你炒股亏损的钱,最终去了哪里?

    市值蒸发是什么意思
    市值蒸发是什么意思

    市值蒸发是什么意思?市值蒸发的意思是指由于股票每股市价的下跌所导致的该股票总市值的下跌所损失的市值部分称作市值蒸发。

    市值是指一家上市公司的发行股份按市场价格计算出来的股票总价值,其计算方法为每股股票的市场价格乘以发行总股数。整个股市上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和,即为股票总市值。市值是通过总股本乘以该股票的每股市价得出来的。

    所谓“股市蒸发”指的是股市所有股票的总市值减少。例如,股票市场共有X、Y两支股票。X股票共发行了100股,股价是10元,Y股票共发行了100股,股价是20元。这时股市所有股票的总市值就是X股的市值100×10=1000元,加上Y股的市值100×20=2000元,总共3000元。当X股价下跌1元,Y股价下跌了3元时,股市的总市值就下跌了1×100+3×100=400元。这时候就会有数据显示“股市蒸发了400元!”

    如何理解“股票市值蒸发”?

    问题核心在于,“值多少钱”和“有多少钱”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前者是描述商品价值,后者是描述资金量。

    股票是虚拟资本,它的总价格并不完全对应真实资本,所以如果从整个股市的宏观角度来看,股市的市值是全部股票按照最近成交价进行的加权计算,所以所谓的蒸发其实是成交价的下跌造成的虚拟资本总值的下降。

    每个股民都需要有一个好的炒股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批好的炒股老师——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这批老师建立了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里面每日会有语音解盘,及时跟踪个股,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好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作为一个股场新人,关注聊股,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