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面藏后市做多主线 策略上需重启多头思维

    天信投顾:盘面惊现两大异象短期关注上方缺口

    今日市场沪指虽然继续上行,并一度突破了3000点的重要整数关口,但是盘面上已经出现两大异象:首先,两极分化极为严重。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全部都是近期受到重大利好刺激的板块,几乎清一色的权重板块;而代表市场最为活跃和赚钱效应最强的题材板块表现很差,且领跌于沪深两市板块指数,两极分化极为严重,这是第一大异象。

    盘面藏后市做多主线
    盘面藏后市做多主线

    其次,次新股可能是强弩之末。今日次新股的表现还算强势,仍有近20家个股封死涨停,若刨除一字板的之外,其他正常涨停的个股很少。次新股可谓是最近半年以来最火热的板块之一,极大多数个股的涨幅超过5倍,十几倍涨幅的个股也同样不少,在股指扔跌幅超过17%的前提下,这种典型是杀鸡取卵,严重的透支了未来的走势,典型的瞎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次新股已经到了强弩之末,次新股的炒作终将会结束,风险一定要注意。但是目前还未内炒作的次新股确实也存在一定的补涨机会,分别对待。

    整体分析来看,经过上周初的三连阳之后,最近几个交易日股指再度走出三连阳,其实突破性的三连阳,我们认为后市的走势是非常明朗的。美中不足的是市场的赚钱效应在减弱,且本周的巨量逆回购到期可能会制约一定的市场流动性,可能会导致短期内不会再度强攻的不确定因素。技术上看,早盘沪指放量盘整,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在消息日渐趋稳的情况下,短期预计股指继续北上的概率较大,结构性行情仍向纵深推进。目前沪指多根均线转头向上,日线MACD走高,KDJ短期进入超买区域。短期主要看一下沪指在3058点附近的压力区间。

    广州万隆:一重要指标发出信号盘面藏后市做多主线

    周二的市场延续了昨日的强势,次新股再掀涨停潮,带领A股一举收复3000整数关口,盘面赚钱效应不俗。时隔两个月之久,两市成交量终于在今天重回7000亿水平。

    在过去的两个月,两市成交量一直萎靡不振,甚至有不足4000亿的地量成交日出现。众所周知,成交量代表着市场的人气,市场要取得实质性的上行就必须配以成交量的放大,无论是去年五月的疯牛还是今年三月的次级反弹,量价齐升始终是上涨通道的唯一标准。所以成交量低迷人气不足使得五月、六月A股走势鸡肋,即使市场偶有爆点,但多数还是数星星的震荡行情。然而,在六月的尾巴市场成交量有明显的走强趋势,在突破3000点的今天更是达到了7078亿,成交量发出了明显的做多信号,看来A股的上涨道路还没有结束!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昨日习近平表示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企,明确了改革的大方向,此前市场对国央企改革思路分歧顾虑减轻,改革预期进一步提振。目前市场对改革信号的释放仍抱有较高的热情,做多意愿占主导地位,A股还有上行的空间。不过由于经过了较长时间的上涨,市场上已经积累了丰厚的获利盘,在近期没有明显利空的情况下,这些获利筹码是上涨的最大阻力。因此,市场可能会适时出现休整洗筹,但震荡上行的脚步在短期内将不会改变。

    今天市场上最受瞩目的要数次新股的涨停潮了,此类一是上方无大量套牢盘,二是盘子较小筹码分散的股票依旧是主力的最爱,因此可以大胆推测,今天二线蓝筹均有冲高回落的迹象,在蓝筹稍有退潮之后,与次新股性质更为接近的中小创将再次迎来炒作的良机。恰逢现在正是中报炒作高峰期,业绩预增有高送转潜力、近期回调洗筹充分、无放量下跌主力未曾走远的微小盘股值得我们去重点关注布局,此类股票更可能复制如煌上煌、腾龙股份等连阳拉升的走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