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是什么意思?股市中散户是什么意思

    散户是什么意思?散户主要是指资金实力较小的个人投资者,其入市的资金一般也就三、五万元左右甚至更低,基本由工薪阶层组成。散户的人数众多,约要占到股民总数的95%左右,在证券营业部的交易大厅内从事股票交易的一般都是散户。

    散户是什么意思
    散户是什么意思

    散户,股市用语。进行零星小额买卖的投资者,一般指小额投资者,或个人投资者。与庄家相对。

    散户指在股市中,那些投入股市资金量较小的个人投资者。散户是相对与机构而言的,个人投资者都可以称为散户。这主要是因为无论个人拥有多少资金在资本市场面前都是及其少量的。散户的主要构成为在读学生、工薪阶层、下岗工人、退休人士等,以及一些有一定资本的个体户。

    九成散户亏损严重

    散户之所以称为散户,就是资金小而散,只能跟风而不能主导。如此一来,手握大资金的机构就会布局设计散户。正是由于散户和庄家的博弈中无论是信息还是资金都处在不对称状态,这种不对称注定他们绝大多数亏损。

    由于资金有限、人数众多,在股市交易中散户的行为带有明显的不规则性和非理性,其情绪极易受市场行情和气氛的左右。由于散户基本都是业余投资者,其力量单薄,时间和精力没有保证,其专业知识和投资技能相对较差,所以散户在股市投资中往往都成为机构大户宰割的对象,其亏损的比例要远远高于大户。

    如何第一时间抓住最新最热的概念股?小编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聊股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股票池跟踪牛票,带领大家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供各位各抒己见,通过在聊股学习,对市场的了解会大大提升。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