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股票风险大吗?创业板股票风险有哪些

    创业板股票风险大吗?创业板股票相对主板风险大。创业板市场是一个相对风险较高的市场。由于创业板是一个全新的市场,其上市公司的性质和市场规则与主板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变,市场风险相对要高一些,投资者在入市前需尽量了解创业板市场的各种风险,那么投资者应该关注那些创业板股票风险?

    创业板股票风险有哪些
    创业板股票风险有哪些

    从投资者角度看,与股票主板市场相比,股票创业板市场除了存在所有股市存在的一般风险以外,还存在五个方面比较突出的风险。

    第一种风险是股票摘牌风险。主板市场的股票也有摘牌风险,但是创业板市场的股票被摘牌的概率大于主板市场,因为创业板股票的特点是上市公司规模较小,且处于创业阶段。

    第二种风险是股市投机风险。股市投机风险是指投资者由于自己投机失误或他人过度投机而给自己的投资造成损失的可能性。

    第三种风险是上市公司经营风险。经营风险指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因上市公司处于无人经营状态而造成投资损失的可能性。原因主要有:有的创业者办企业的目的就是“倒卖企业”,即通过运作后使公司股票在股票市场成功发行和上市,从股市筹措巨额资金,再想办法把资金转移出去,然后把持有的该公司股票出售,再一次获取暴利,然后再注册或收购另一家企业,再运作上市,如此循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