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股票交易规则有哪些?ST股与*ST股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ST股票?ST股票是股票术语,意即“特别处理的英文缩写”(Specialtreatment)。当某一只上市股票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出现恶化,连续2年亏损,沪深交易所将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在股票简称前冠以“ST”,因此这类股票称为ST股。下文说一说ST股交易规则和ST与*ST股两者的区别。

    ST股票交易规则

    在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被实行特别处理期间,其股票交易应遵循以下规则:

    ST股票交易规则有哪些
    ST股票交易规则有哪些

    1、股票报价日涨跌限制为5%;

    2、股票名称改为原股票名前加“ST”;

    3、上市公司的中期报告必须审计;

    4、在显示行情时,不得将特别处理股票的每日行情于其它股票的每日行情混合刊登,要在报刊上另设专栏刊登特别处理股票的每日行情。

    需要指出的是,特别处理并不为对上市公司的处罚,而只是对上市公司所处状况一种客观揭示,其目的在于向投资者提示了市场风险,引导投资者要进行理性投资假如公司异常状况消除,能恢复正常交易。

    ST股票和*ST股票的区别

    *ST: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

    ST: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特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