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条高速海底光缆今运营 相关概念将爆发

    据VentureBeat报道,由谷歌、中国移动国际、中国电信国际、马来西亚GloBAlTransit、日本KDDI和新加坡电信组成的联合体投资建设的跨太平洋海底光缆将在6月30日投入运营。这条光缆的带宽高达60Tbps,东接美国俄勒冈州,西接日本千叶县和三重县。

    首条高速海底光缆运营
    首条高速海底光缆运营

    2014年8月谷歌等公司推出了建设这条光缆的计划,光缆总长度为9000公里。

    海底光缆概念股:

    日海通讯: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专注于为国内外电信运营商、电信主设备商和网络集成商提供一流的通信网络连接、分配和保护的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平台、高效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和完善的营销渠道和服务网络,在第三代移动通信(3G)和光纤到户(FTTH)等市场拥有先发优势。

    得润电子:公司主要业务为各类电子连接器产品开发、生产与销售。包括家用电器连接器、精密电子接插件、精密模具及精密组件、汽车连接器产品等。

    中航光电: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控股的股份制企业,也是国内专业致力于光、电连接器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并全面提供整套连接器应用解决方案的知名军工企业。

    航天电器: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骨干企业,公司研制、生产的继电器和电连接器性能指标优越,大多数达到国际先进标准,并且部分继电器和电连接器属国内独家开发和生产,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明显的优势。

    特发信息:特发信息是国内最早开拓并一直专注于光纤、光缆及光通讯设备开发、生产的国家级高科技企业之一,主要经营光纤光缆、电子元器件、光通讯设备,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电力、石油、矿山、城域网、交通、航空、军工、智能建筑以及消费类和工业电子等领域。公司当前光纤产能仅200万芯公里,2013年公司有望新增6台拉丝塔,将光纤产能提升至1000万芯公里。

    汇源通信:汇源通信是在原成都汇源光缆厂的基础上改制而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集光纤光缆、光通信设备及配套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通信及信息系统软件开发、工程设计及进出口业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上市公司。

    烽火通信:烽火通信是国内唯一集光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技术于一体的科研与产业实体,也是我国最早从事光通信传输设备、光纤光缆科研、生产的企业,由于背靠武汉邮科院,科研成果转化率和效益在国内同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华工科技:华工科技是华中地区第一家由高校产业(华中科技大学)重组上市的高科技公司,公司近3年来通过转让下属医药、软件等业务和整合激光产业的下属公司,逐步形成激光加成套设备、光通信器件、电子元器件、激光全息防伪产品等四大主营业务,并在四大领域内具有较强竞争实力。

    鑫茂科技:鑫茂科技自资产重组及资源整合以来已经形成了以工业房地产开发为基础,高科技产业为核心,服务产业为配套的产业体系,天津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的软件开发、监控系列产品研发、系统集成等高科技产业在深化原有产品销售的同时,大力提高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及技术含量,发展势头良好。控股子公司天津长飞鑫茂光通信有限公司继续扩大光纤产品生产规模,本次光纤项目扩产完成后,长鑫光通信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光纤生产厂之一。

    中天科技:中天科技是我国综合线缆领军企业,公司光纤光缆业务位列行业前三,是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企业、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光纤通信和电力传输。公司在国内率先建成海底光缆完整生产线,拥有海底光缆制造的核心技术,公司旗下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底光缆厂商。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纤生产的高科技制造商,处于国内同行前列并进入世界前十名,已成为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电信省公司等集中采购主流供应商。

    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中天铝线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型耐热铝合金导线,性能质量优良,得到市场青睐。在射频电缆领域,公司与日立电线联合南京邮电大学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天日立射频电缆有限公司,打造出了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射频电缆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