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组审核趋严:“有条件通过”或成历史

    最新获悉,全面趋严的最核心变化在于:未来并购重组审核将减少“中间地带”,重组委的审核结果将由“有条件通过”、“无条件通过”、“否决”,变为仅“无条件通过”和“否决”两个结果。“有条件通过”表明重组方案仍存在一些问题,而在新的监管导向之下,以往的“有条件通过”的重组方案意味着被否决。

    有条件通过或成历史
    有条件通过或成历史

    当前重组委审核结果中,“有条件通过”的项目占比约为七成,而“无条件通过”和“直接否决”的审核结果则相对较少,“无条件通过”正在逐渐增加。最新监管政策实施后,并购重组的通过率将大大降低。

    1、有条件通过,是指已经通过并购重组委审核,但仍然存在一些细节问题,需要根据并购重组委会议审核意见,补充披露、修改或完善材料,然后才能封卷,并取得证监会审核批文。

    2、无条件通过,是指上市公司重组方案所申请各事项均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不需要补充材料,可以进行封卷,等待拿到审核批文。重组审核趋严,“有条件通过”成历史

    6月29日,第四期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在杭州举办,上述信息就是监管层在培训会上透露的:未来并购重组审核将减少“中间地带”,重组委审核结果将变为仅“无条件通过”和“否决”两个结果。

    继近日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后,并购重组监管风暴继续来袭,这次的监管重点有所变化,放在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审核工作流程的最为关键一环,即“并购重组委会议”上面。

    参加第四期保代培训的华南地区某大型证券公司副总裁透露,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的官员在培训会上表示,目前重组上会结果分为无条件、有条件、否决,未来将减少中间地带,“也就是说,审核结论就是无条件或否决。”

    该券商高管还透露,监管层将要求并购重组委尽量减少“有条件通过”审核结果,逐渐变成不存在“有条件通过”这一审核结果,“‘有条件通过’意味着上市公司重组项目的部分问题需要进一步补充,但今后则不存在‘有条件通过’,未来的方向就是有问题就要直接否决。”

    该券商高管分析称,未来审核结果将朝着“无条件通过”和“否决”两个方向,“以往的投行经验是,一般都是有条件通过,再让你补充一些资料,这是做委员的心态。”另一位参加此期保代培训的券商高管也证实了此消息。

    查阅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公告发现,当前重组委审核结果中,“有条件通过”的项目占比约为七成,而“无条件通过”和“直接否决”的审核结果则相对较少,“无条件通过”正在逐渐增加。

    上述券商投行部副总裁透露,此次审核结果趋严,与重组办法修订的背景一样,这也要求投行对于并购重组业务的把控能力更强一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