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全市场PB 个股市净率PB最好不要超过4倍

    A股目前处于震荡区间,未来走向难以预测。不过可以确定的是,A股牛市已经是过去时了,任何幻想着像去年牛市那样赚大钱的想法都是不可取的。目前最应该值得探讨的是,利用市净率PB是否能够判断A股已处于底部区域。当然,大盘触底并不等于马上反弹,那么选股就需要避免一蹶不振的垃圾股地雷股。小编将A股全市场PB数据罗列如下:

    A股全市场PB
    A股全市场PB

    上证指数市净率:1.55;深证成指市净率:3.59

    创业板市净率:6.44;沪深300市净率:1.67

    相对个股而言PB最好不要超过4倍

    相比PE,投资者在买入股票时应该更注重PB,PB不能太高,最好不要超过4倍,因为谁也无法预料你投资的企业是否成为下一个白酒股。

    我们知道,ROE=净利润/净资产,如果等式右面同除以股价则变形为ROE=(1/PE)/(1/PB),移项后变为ROE/PB=1/PE

    而投资回报率=1/PE,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一个重要结论,即:投资回报率=ROE/PB

    这个结论说明了什么呢?如果将ROE看作是上市公司为股东创造的投资收益,那么PB就是投资者投资该公司的成本,而投资者的投资回报率既取决于所投公司的ROE,也取决于投资者入股该公司的投资成本。

    购买价的底线是不超过4倍PB。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