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最新机器人概念龙头股有哪些

    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市场人士表示,服务机器人是下一个蓝海市场,预计2020年全球需求超200亿美元。而且全球各国均处于起步阶段,中国企业在资本驱动、需求带动下,在国际竞争中拥有优势。那么A股市场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

    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
    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

    机器人概念能否给A股带来生机?

    比尔·盖茨曾发表预测称,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将成为可以改变世界的未来发展趋势。尽管,机器人还未主宰世界,但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已越来越广泛。

    人工智能和ICT两大技术突破是这一轮工业4.0革命的技术基础:随着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节点的突破,服务型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和情感交互能力正在飞速提升,将为A股市场上的机器人概念股带来上涨空间。

    早在2012年,我国科技部就提出将重点培育发展服务机器人新兴产业,重点发展公共安全机器人、医疗康复机器人、仿生机器人平台和模块化核心部件等四大任务。

    最新机器人概念龙头股有哪些?

    机器人、博实股份、新时达、天奇股份。

    机器人概念股如何掘金?

    中金公司表示,应从两个方面关注10只个股:1、核心技术方向:如人工智能(科大讯飞(002230))、机器视觉(劲拓股份、慈星股份)、软件开发平台、高功率密度能源动力、执行机构与驱动器(汇川技术、大族激光);2、应用场景方向:如扫地清洁机器人(巨星科技)、陪护机器人、军用特种机器人(机器人)、无人机、医疗机器人(博实股份(002698)、楚天科技(300358))、娱乐机器人(康力电梯(002367))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