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黄金期货?如何购买黄金期货

    什么是黄金期货?所谓黄金期货,是指以国际黄金市场未来某时点的黄金价格为交易标的的期货合约,投资人买卖黄金期货的盈亏,是由进场到出场两个时间的金价价差来衡量,契约到期后则是实物交割。那么,如何购买黄金期货?

    什么是黄金期货
    什么是黄金期货

    黄金期货是针对黄金现货推出的一种期货合约。和其它期货买卖一样,黄金期货也是按一定成交价,在指定时间交割的合约,合约有一定的标准。期货的特征之一是投资者为能最终购买一定数量的黄金而先存入期货经纪机构一笔保证金。

    一般而言,黄金期货购买和销售者都在合同到期日前,出售和购回与先前合同相同数量的合约而平仓,而无需真正交割实金。每笔交易所得利润或亏损,等于两笔相反方向合约买卖差额,这种买卖方式也是人们通常所称的“炒金”。

    黄金期货合约交易只需少量的保证金作为投资成本,具有较大的杠杆性,即少量资金推动大额交易,所以黄金期货买卖又称“保证金交易”。

    黄金交易的特点

    黄金市场是一个透明的有效市场,黄金投资者获得了很大的投资保障。黄金交易是指黄金现货、纸黄金、实物黄金、黄金首饰、黄金期货、黄金期权、铂金-银-钯金、金银币中的一种。黄金交易是世界上税务负担最轻的投资项目。黄金交易过程中的资金转让,没有任何登记制度的阻碍。

    如何购买黄金期货?

    一、开设账户

    投资者一般要向黄金期货交易所的会员经纪商开立账户,签署风险《揭示声明书》、《交易账户协议书》等,授权经纪人代为买卖合约并缴付保证金。经纪人获授权后就可以根据合约条款按照客户指令进行期货买卖。

    二、下达指令

    指令包括品种、数量、日期、以及客户意愿价格。

    三、执行与结果通知

    经纪人在收到客户发出的交易指令后,该指令就迅速传送到期货交易厅中。当该指令被执行后,即买卖成功,有关通知会返回经纪人,经纪人一般先口头通知投资者执行情况:价格、数量、期限以及仓位情况。然后于第二天书面通知投资者。

    国内第一免费炒股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的创始人聊股大师兄曾告诫各位股场新手:对于贵金属期货,需要慎重。对股民操作上,这具有有极大的考验。所以聊股大师兄依旧是建议,等积累一定经验后,再进行期货的买卖。

    聊股(liaogu178)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股票池跟踪牛票,带领大家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供各位各抒己见,通过在聊股学习,对市场的了解会大大提升。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