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欧股英镑从容走高

    中国证券报

    【英国举行退欧公投欧股英镑从容走高】英国退欧公投于当地时间23日启动。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支持留欧的人数超过退欧,而此前一周支持退欧人数略占上风。23日开盘后,欧股、英镑继续上涨,而避险属性明显的黄金等资产表现疲软。

    欧股英镑从容走高
    欧股英镑从容走高

    【稳投资将多管齐下基建仍唱主角】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不断深化改革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释放出稳投资的积极信号。业内人士表示,展望下半年,在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可能持续下行的背景下,基建投资将持续担负投资主力重任,增速有望在20%以上。

    【查清真实不良率监管部门摸底不良贷款分类偏离度】最新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15年报》提出,关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过剩产能等重点领域信用风险,积极防范新增不良。《年报》提出,要组织开展不良贷款分类偏离度检查。多位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贷款偏离度检查其实是监管部门的“常规动作”,但专门强调不良贷款分类偏离度检查的情况并不多见,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监管部门督促银行业主动释放真实资产质量风险、防范系统性风险的意图。

    【宝能系发表声明明确反对万科重组预案华润高度关注万科内控问题】6月23日晚,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宝能系)发布公告称,明确反对万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后续在股东大会表决上将据此行使股东权利。两家公司称,自2015年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以来,一直保有巨大耐心,真诚希望万科能够实现更好的发展。不过对于6月17日召开的万科董事会引发各种问题及巨大纷扰,作为重要股东,有责任有义务明确表达立场和意见。

    上海证券报

    【债务高企但总体风险可控四部门首次联手释疑“去杠杆”】降低非金融企业杠杆率被视为当前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的关键,昨日国新办组织发改委、财政部、央行、银监会四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债务问题与媒体做了沟通,传递的信息是,去杠杆从宏观层面要求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策略层面要求有序渐进推进,结构上要优化杠杆分布,治本之策则是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十多个部门正在共同推进债务问题的解决。

    【国内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国家发展改革委6月23日宣布,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次汽油、柴油价格不调整。发展改革委称,自6月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6月23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6月8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油、柴油价格不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拟设百亿投资基金险资扶贫强化“造血”功能】在金融扶贫工作的推动过程中,保险业开始发力落实。上海证券报昨日独家获悉,经保监会同意,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发起设立保险业产业扶贫投资基金,以此为投资载体,发挥保险资金的独特优势,以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称,该基金的总规模约100亿元,第一期规模约20亿元。目前该基金正在初步认缴意向的反馈阶段。根据初步计划,首个投资项目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签约落地。

    【欣泰电气虚假陈述案发酵兴业证券先行赔付方案受关注】兴业证券作为保荐机构,因欣泰电气虚假陈述事件已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表示,正在拟订投资者先行赔付方案。这意味着,兴业证券可能成为今年IPO新政实施以来,首家出现先行赔付的保荐机构。目前,市场都将目光聚焦于兴业证券的先行赔付方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