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光伏全年或增长确定

    周四早盘,沪指开盘后围绕2900点展开争夺,但稀土、锂电池等前期热点板块大幅回调,两市小幅拉升后开始震荡下行;午前两市跳水,沪指盘中跌近1%;午后开盘,两市在虚拟现实等概念带动下逐渐回暖;盘中军工股涨幅扩大,乐视网(46.900,-0.10,-0.21%)、掌趣科技(10.220,0.08,0.79%)等创业板指标股也相继拉升,创业板一度翻红,板块轮动极为迅速。

    光伏全年或增长确定
    光伏全年或增长确定

    盘面上,物联网概念领涨,深圳本地股、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板块大跌。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36.80亿元,深市成交3599.97亿元,两市共成交5236.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近4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47%,跌13.59点,报2891.96点;深指跌0.41%,跌42.71点,报10255.27点;创业板跌0.34%,跌7.33点,报2137.49点。个股方面,两市近40股涨停,逾80股涨超5%;有3股跌停,23股跌超5%。

    市场点评:

    广州万隆:6月是市场集中释放风险的月份,随着靴子逐一落地,市场风险偏好不断回升,将迎来阶段性反弹良机。虽然近几个交易日主板、创业板都是箱体震荡的盘局,但是对比量能可以发现,创业板近期的平均成交量要明显多于五月中下旬的箱体震荡区域,而主板这边不同时期量能却基本没有变化,进一步说明中小盘题材股的活性大大强于主板,为短线波段提供了可操作的空间。

    中航证券认为,震荡的大格局状态暂时没有太大改变,英国脱欧事件的影响已经开始逐步淡化,A股今日的先抑后扬走势已经对该事件作出回应,就市场本身而言,由于领导指数创业板再次触碰半年线,市场将再次发生变盘。

    明日前瞻:

    【光伏全年或增长确定,低估值个股有望受益】国家能源局网站近期公布了下列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风电、光伏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电储能参与“三北”地区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相关个股:太阳能、隆基股份、中利科技等。

    【阿里推出业界首个“刷脸”邮箱,生物识别概念股再站风口】阿里巴巴今日宣布,将推出业界首个“刷脸”登录邮箱,并推出“+Mail”、“Mail+”的生态战略,计划以邮箱SaaS服务为切口布局企业级服务市场。分析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人脸识别技术的入口价值不可低估。随着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人脸识别全球潜在的市场规模超过万亿。

    中国由于人口基数大,互联网普及程度高,人脸识别技术全球领先,将成为人脸识别领域的主战场,未来潜在的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概念股可关注佳都科技、川大智胜、硕贝德、新开普、欧比特、汉王科技、御银股份。

    【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概念股迎来黄金十年】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要求到2020年,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全民健身成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拉动内需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动力源。

    分析认为,可关注运动中最为受益的足球及冰雪运动;市场空间巨大的场馆运营、健身场地设施管理等领域;产业链中盈利能力较为突出的赛事转播、运营、营销、足球培训、器材装备等领域:中体产业、雷曼股份、莱茵体育、贵人鸟、三夫户外、浔兴股份。

    【国内丁二烯价格暴涨,多股有望受益】受货源紧缺推动,21日,东北地区丁二烯价格大涨8%。22日,中石化华东销售公司提价每吨300元,涨价态势继续蔓延。关注对应的公司为恒逸石化、桐昆股份、荣盛石化、卫星石化等。

    【三元电池成长空间打开,多股有望爆发】工信部公示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四批)。广发证券认为,本次电池企业目录利好国产三元电池企业,预期通过目录的相关电芯企业有望在新版补贴目录落地后率先放量,短期获得较大先发优势。建议关注澳洋顺昌、智慧能源、亿纬锂能、国轩高科和骆驼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