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热点及个股前瞻:物联网打造环保新生态

    【能源环保物联网:打造能源环保新生态】物联网的落地打开了能源环保行业的市场空间,丰富了各种业务的应用场景,长期利好行业发展。我们按照物联网产业链顺序认为行业推广初期首先受益的将是较为上游的感知层标的“硬件+数据入口类”。

    物联网打造环保新生态
    物联网打造环保新生态

    推荐:汉威电子(传感器龙头向下游延伸积极构建物联网生态圈)、三川智慧(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的智能水表龙头)、金卡股份(智能燃气表龙头)、林洋能源(智能电表龙头,“四表合一“先行者)、桂东电力(应用塑料光纤、物联网技术开发电力服务市场)、积成电子(“四表合一”综合用电服务商)、金智科技(电力物联网标志性企业、反向寻车)。以及智慧环保智能终端:聚光科技、先河环保。

    【电信:迎接万物互联,深挖互联应用】物联网是通信行业的战略布局方向,已经进入行业兑现期。我们认为,NB-IoT标准的冻结,类似于3G/4G标准的确定,将消除通信设备商、电信运营商的顾虑,大规模建设期即将来临。重点推荐宜通世纪、高新兴、佳讯飞鸿、东土科技、共进股份、思创医惠。

    【新能源:电动物流一触即发,整车价值重估】电动物流市场开启,弹性较大整车企业将获价值重估。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整车企业因牌照、技术等原因护城河最强,估值也最便宜。下半年电动物流景气度最高,重点关注弹性较大的中通客车,杉杉股份、数源科技、东风汽车、京威股份、金龙汽车、江淮汽车、金马股份。

    【通信设备:物联网热点扩散,一个从理想走向现实的万亿市场】物联网投资侧重平台及重点行业物联网应用龙头(平台、下游应用占物联网产业价值链60%以上;NB—IoT标准覆盖了60%的广义物联网应用场景):未来五年,全球NB-IoT设备将超百亿,对应百亿美元量级芯片市场、千亿美元量级物联网应用市场,应用领域涵盖公共事业、物流、农业、交通、医疗、工业等多领域。重点关注:1)平台型公司(宜通世纪);2)大行业物联网应用龙头(交通:高新兴;水务:三川智慧;医疗:思创医惠;电力:东软载波、新联电子等)。

    【教育:《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看好教育信息化行业的发展前景,推荐拥有技术、资本、平台、内容和渠道五大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1)新三板K12教育信息化行业中重点推荐颂大教育、威科姆、中教股份、华腾教育、创显科教和星立方。(2)新三板K12教育资源(内容)领域重点推荐:北教传媒和佳一教育;(3)新三板高校教育信息化行业中重点推荐:金智教育和新道科技。(4)主板K12教育信息化行业的相关公司包括:科大讯飞、全通教育、立思辰(康邦科技和敏特昭阳)、拓维信息、文化长城(联汛教育)、皖新传媒、凤凰传媒(学科网)、中南传媒(天闻数媒)、天喻信息。

    【煤炭: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叠加动力煤旺季】供给侧改革政策初见成效,叠加动力煤旺季,煤价有望进一步上涨。煤炭股经过前期回调后,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我们判断在政策、涨价双重刺激下,煤炭板块有望延续估值修复,持续看好。首推受供给侧影响大、价格弹性大的陕西煤业、大同煤业、西山煤电等,其次冀中能源、阳泉煤业、盘江股份、开滦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