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热点及个股点睛:创新驱动中国制造突破

    【机械:创新、升级驱动,中国制造突破】行业景气度底部趋于企稳,机器人、通用航空、3D打印等新关产业仍处于较快収展阶段,中长期兲注符合经济转型斱向的细分领域与相兲公司。

    创新驱动中国制造突破
    创新驱动中国制造突破

    从行业角度来看,智能装备、通用航空、轨交装备、3D打印等新关产业収展前景向好。从成长性与估值的角度选择个股,关注机器人、埃斯顿、亚威股份、时代新材、德奥通航、银邦股份等公司。

    【稀土永磁:国储会议再召开,稀土价格有望快速上涨】国储会议再次召开,收储价格有望提高参照2015年11月以来钨连续两次流标并最终完成收储的事件。中重稀土推荐:厦门钨业、广晟有色、*ST五稀;轻稀土推荐:安泰科技、盛和资源、北方稀土;磁材推荐:中科三环、正海磁材、有研新材、宁波韵升、银河磁体。

    【小金属:基于半导体产业未来发展的判断】半导体行业是发达国家支柱产业竞争充分环境下技术为王。目前还没有很纯粹的涉及半导体的小金属上市公司,其中主要集中在溅射靶材和添加的小金属元素公司。在靶材公司中,我们目前最为看好隆华节能和安泰科技。

    【石油化工:关注复合肥及化肥行业转型升级】目前农业发展过度依赖化肥投入,导致土壤和环境恶化日趋严重,化肥行业迎来了转型发展的拐点。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求大力推广高效缓控释肥的发展,加快农业转型。截至2015年底,缓控释肥在全国示范推广已扩大至25个省,且增产效果明显。建议关注新型化肥龙头企业金正大等。建议关注复合肥需求向好及化肥行业转型升级的投资机会,包括金正大、史丹利、新洋丰。

    【有色:新周期已启动,系统性上涨确立】市场在需求复苏主线逻辑幻灭后,重回供给侧改革主线逻辑。在需求回暖不足的情况下,受益于绝对产能收缩而导致供需基本面好转,或是在供给侧改革下新经济崛起创造新需求的有色金属细分子行业,或将在2016年下半年带来确定性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恒顺众昇、西藏珠峰等。

    【房地产:疏而不堵,治本之策】合肥就房地产调控工作做出安排,决定增加土地供应、调整土地供应方式、差别化收紧个贷,促进楼市健康稳妥发展。推荐“复合地产开发+轻资产运营”双轮驱动、且定增倒挂的北辰实业、商业地产模式有显著优势的南国置业,重点关注业绩有保障的低估值蓝筹招商蛇口和金地集团,“新北京新首都”主题的首开股份、北京城建和京投银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