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开通在即 内地资金持续流入港股

    由于市场对港股通将于六七月间推出的预期日益升温,内地资金持续流入港股市场。截至6月20日收盘,港股通已连续37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恒生指数当天大涨近2%。目前市场分析师普遍对港股中小盘股表现抱有期待,但考虑到英国“退欧”公投临近,港股大市仍可能出现震荡。

    内地资金持续流入港股
    内地资金持续流入港股

    资金挺进香江。受英国“退欧”担忧缓解,以及资金持续流入等因素提振,恒生指数20日大幅走高,最终收报20510点,涨幅达到1.7%;国企指数上涨1.8%,报收于8639点。大市成交额550.55亿港元。此前受英国退欧公投影响较大的多只个股表现突出,渣打股价大涨8%,电能实业上涨4%,汇控上涨3.5%。

    上周,受美联储决策不确定性以及英国退欧公投担忧加剧等因素冲击,恒生指数大跌逾4%,并一度跌破20000点关口。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6月20日收盘,港股通已连续37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此间累计流入规模达到470亿元人民币。特别是进入5月以来,港股通流入资金规模明显增大。在4月流入63亿元后,5月单月流入规模达到274亿元,6月迄今流入规模达到177亿元。

    与此同时,步入6月以来港元汇率走高,从5月底的7.77逐步回升至7.76。港元走高也显示外部资金重新流入香港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资金持续流入香港市场,部分受到深港通开通预期的影响。有券商机构预期,深港通开通后,不少香港本地中小股和A股同类型板块个股相比估值较低,中小港股的估值有望借此获得提升,这给内地投资者布局港股市场带来机会。

    瑞银证券策略分析师陆文杰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向资金流入香港的趋势会更具持续性,这反映了内地很多投资机构希望将投资更多元化,不只是投资香港股市,还可以通过买入一些沪港通下的港股标的,将原来QDII的额度节省出来,投资一些其他的资产类别,如黄金、石油等。

    据统计,在当前可比的88只A+H股中,有17只个股在深圳上市。截至6月20日收盘,这17只个股的A股均较H股存在溢价,其中溢价率最高的是浙江世宝,A股溢价率高达255%,A股溢价率最低的是广发证券,为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