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量资金博沪指窄幅震荡涨0.13% 结构性行情凸显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两市震荡下行,随后跌幅逐渐收窄。午后开盘,随着行业板块回暖,两市止跌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88.81点,涨幅0.13%,成交1637亿元;深证成指报10221.85点,涨幅0.39%,成交3363亿元;创业板指报2119.63点,跌幅0.15%,成交1066亿元。

    沪指窄幅震荡涨0.13%
    沪指窄幅震荡涨0.13%

    盘面上看,题材概念股活跃度较高,3D玻璃、触摸屏、次新股、送转预期、蓝宝石、生态农业概念涨幅居前;基本金属、黄金概念、ST概念跌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仪器仪表、电子元件、装修装饰、化肥行业涨幅居前。

    海通证券首席分析师荀玉根认为,中期而言,熊市已结束,进入存量资金博弈的震荡市,类似丘陵地带。短期而言,创新和改革有望推高风险偏好。震荡市业绩为王,稳定增长品种关注食品饮料、家电;高成长品种关注新能源、智能汽车、电子制造和体育娱乐,主题品种关注国企改革。

    【机构收评】

    福建天信收评:10日线突破还需量能配合

    目前60日均线(2930点),特别是半年线(2960点上下)仍是短期需要消化的压力点,要突破需要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在板块方面,没有什么明显的新亮点出现,市场还是围绕次新股、锂电池和苹果OLED半导体等景气度高的活跃概念。目前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依旧没有改变。

    天信投顾收评:板块轮动加快延续箱体整理

    当前股指在2900点上方套牢盘很多,上行压力较大,后期值得密切关注突破情况。短期如果没有重大事件驱动,预计股指会在2850-2900点的箱体做窄幅整理。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下,还是要关注中小创等弹性较强的个股作为投资标的,毕竟资金供给有限,大盘股很难吸引存量资金的关注。

    同花顺收评:集成电路成领涨新引擎

    周一市场延续上周题材股行情,指数虽呈现出缩量震荡走势,但盘面上集成电路、次新股板块表现十分强劲,上周表现较强的锂电池产业链熄火,市场热点仍轮动较快,可持续性较差。整体来看,近期由于市场成交量始终难以突破,行情走势较6月初较为相似,后市难免在盘整几天后再度走弱。

    和信投顾收评:缩量十字星显示市场谨慎

    总体而言,对于股票市场当前情况来看,如果放眼估值体系来看,目前A股市场整体并末低估,相反中小盘类股票高估特征明显,特别是新股、次新股板块形成的体量式数百倍PE体,绩差股在管理层相关政策影响下或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