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odel3预定量屡超预期 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截至到目前,Model3的全球预定量已经突破40万辆,远超公司预期。我们认为,特斯拉Model3以其优异的性能、先进的无人驾驶功能(Autopilot)以及直销的销售模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销量有望继续攀升,并有望继续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Model3预定量屡超预期
    Model3预定量屡超预期

    特斯拉投资热度不减,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随着特斯拉Model3的火爆预定,特斯拉ModelX的在华销售,特斯拉热潮有望再度来袭。我们认为,特斯拉热潮主要对国内相关产业产生两方面影响:1)特斯拉在技术和生产方式方面为国内厂商提供指导;2)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国内合作伙伴的发展。

    在特斯拉投资热度不减的情况下,我们仍坚持之前的观点,建议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的间接供应商,包括信质电机、金瑞科技、南洋科技、新宙邦、先导智能、中国宝安、格林美;(2)已通过和在接触并可能通过特斯拉供应商认证的供应商和合作商标的,包括广东鸿图、鸿特精密、长信科技、均胜电子、大富科技、天汽模、宁波华翔、物产中大、国机汽车、四维图新、中国联通、东山精密、智慧能源、众业达、金发科技、精锻科技、安洁科技、上海普天;(3)可能成为特斯拉在华合作的潜在对象,包括长安汽车、力帆股份、福田汽车、上汽集团、江淮汽车。

    投资策略与推荐标的:我们认为,特斯拉Model3预定火爆将再次在全球掀起一股特斯拉旋风,并有望引爆新能源汽车需求。随着未来销量达到“临界点”,特斯拉在华建厂将是大概率事件,而这将给国内相关产业带来巨大的拉动效应。

    根据官方资料,首批Model3有望于2017年底交付,特斯拉概念板块有望持续成为行业投资和关注热点,根据上文梳理的三条投资主线,重点推荐信质电机、天汽模、均胜电子、宁波华翔和精锻科技,同时建议密切关注上文所列其它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