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估值是什么意思?股票估值方法有哪些

    股票估值是什么意思?股票估值是对股票潜在价值的预估。估值越高代表着潜在价值越高,但是也存在泡沫的风险。股票估值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过程,影响的因素很多,没有全球统一的标准。

    股票估值是什么意思
    股票估值是什么意思

    对上市公司进行研究,我们经常听到估值这个词,那么股票估值是什么意思?其实说的其实是如何来判断一家公司的价值同时与它的当前股价进行对比,得出股价是否偏离价值的判断,进而指导我们的投资。

    股票的价格总是围绕着股票的内在价值上下波动,发现价格被低估的股票,在股票的价格远远低于内在价值的时候买入股票,而在股票的价格回归到内在价值甚至高于内在价值的时候卖出以获利。估值指数越低的股票,其下跌的风险就越小。估值指数小于30%或操作建议给出“立即买入”或“买入”的股票即使下跌也是暂时的。

    股票估值的方法有哪些?

    对股票估值的方法有多种,依据投资者预期回报、企业盈利能力或企业资产价值等不同角度出发,比较常用的有这么三种方法。影响股票估值的主要因素依次是每股收益、行业市盈率、流通股本、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增长率等指标。一般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市盈率法,即PE。市盈率PE=市价/每股收益。每股收益=净利润/流通股总数。市盈率法是股票市场中确定股票内在价值的最普通、最普遍的方法。一般来说,市盈率水平<;0:指该公司盈利为负,因盈利为负,计算市盈率没有意义,所以一般软件显示为“—”。

    0-13:即价值被低估;

    14-20:即正常水平;

    21-28:即价值被高估;

    28+:反映股市出现投机性泡沫。

    第二种方法:资产估值法,即PB。市净率PB=每股市价/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普通股股东权益/流通股总数。就是把上市公司的全部资产进行评估一遍,扣除公司的全部负债,然后除以总股本,得出的每股股票价值。如果该股的市场价格小于这个价值,该股票价值被低估,如果该股的市场价格大于这个价值,该股票的价格被高估。

    第三种方法:销售收入法,即PS。市销率PS=股价/每股销售额,或者PS=总市值/主营业务收入。就是用上市公司的年销售收入除以上市公司的股票总市值,如果大于1,该股票价值被低估,如果小于1,该股票的价格被高估。

    有一个好的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汇集了一批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他们个个都拥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A股市场,抓住大牛股。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