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反弹是什么意思?如何判断反弹的性质

    股票反弹是什么意思?简单地说股票价格持续下跌中途出现股价上涨的现象。股票反弹常常伴随着散户抄底,主力出货,导致,小幅反弹之后股价继续下跌。股票反弹更受短线资金的钟爱,如果你不擅长短线操作,那么抢反弹请务必谨慎。

    股票反弹是什么意思
    股票反弹是什么意思

    股票反弹是什么意思?股票反弹是指股票价格在下跌走势中因下跌速度过快而回升的价格调整现象。回升的幅度一般小于下跌幅度。反弹结束后股价仍然按照原有的下降轨道运行。通常是反弹到前一次下跌幅度的三分之一左右时,又恢复原来的下跌趋势。

    如何判断反弹的性质?

    反弹行情的不确定因素相对较多,市场行情变化较快,在参与反弹行情时一定要认清反弹性质,确定反弹的种类,测算反弹行情的未来发展趋势和上升力度,并据此采用适当的投资方式、把握介入尺度。主要通过以下几方面分析反弹性质:

    一是看成交量是否有效放大。从走势上分析反弹行情的走势,不仅要观察日K线,更要注意盘中的变化。有时候股指在全天的大部分时间内表现平平,仅仅依靠尾盘的拉升才勉强上升几点,这种反弹虽然外表走势强劲,但本身的基础并不牢靠,往往会引发更深的下跌。

    二是从个股方面也可以识别反弹行情的真实有效性。其中,均价指标是几乎所有分析软件中最常见的指标,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指标。投资者分析行情涨跌时,总是喜欢用收盘价位的高低作为衡量的标准。但现实的走势中,常常会出现尾盘突然拉升或跳水的走势。这种尾盘异动使得收盘价位处于异常的高低位置,从而影响投资者对行情的研判。均价指标则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这种误判,如果股指出现反弹,但是大多数个股的均价不涨反跌时,投资者就应该保持高度警惕。

    普通的股民还是比较难判断反弹的信号。在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位资深老师:聊股大师兄。聊股大师兄自营了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聊股每天有90秒语音独到地分析市场,更有独家模拟自选股票池供粉丝一起操作,跟着大师走,比自己瞎操作要强上不少。大师兄更会每天就市场给出买卖信号,这是广大股民的福音。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