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摘要: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5日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宣布失效一批与现行法律法规不一致、不利于办事创业、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政策性文件;部署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降低企业成本、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规范工程建设保证金
    规范工程建设保证金

    【证监会:MSCI未纳入A股不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进程】6月15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就MSCI明晟公司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答记者问时表示,已从媒体上注意到了这个消息,也注意到MSCI明晟公司表示继续保留中国A股在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审核名单上。

    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是一个商业机构的指数,中国证监会对于MSCI明晟公司考虑将A股纳入该指数是同意和支持的,纳入与否是MSCI明晟公司的商业决定。

    【5月新增贷款反弹M2同比增速回落】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855亿元,与4月份新增5556亿元相比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46.17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上月末低1.0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1.0个百分点。

    【涉嫌误导性陈证监会拟处罚安硕信息】安硕信息14日披露,公司因涉嫌误导性陈述,证监会拟对其行政处罚。令人疑惑的是,15日开盘,安硕信息股价低开高走,并于上午封于涨停板。

    安硕信息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8月14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并于2016年6月14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下称“公告书”),安硕信息涉嫌误导性陈述一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依法拟对安硕信息作出行政处罚。

    上海证券报

    【按揭贷款助推5月信贷反弹】央行昨日公布的5月份货币金融数据显示,表内信贷在楼市暂未降温和地方债置换影响较小的情况下较上月反弹,而表外融资则在票据监管收紧和债市信用风险的影响下有所回落。

    【中植系埋雷】2016年6月6日,宝塔实业突然宣布,终止与中植系旗下润兴租赁的重组计划。这为正在资本市场衔枚疾进的中植系,敲响了一记警钟。

    【封测产业崛起】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通富微电董事长石达明表示,随着国内封测企业海外市场的不断拓展,产业链合作加强,中国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已初具国际竞争力。

    【收购新资产剥离旧资产智度投资玩转“曲线借壳”】易主PE,收购新资产,剥离旧资产,一年一步,三年“脱胎换骨”。智度投资的系列资本运作在无一构成借壳的情况下,实现了“腾笼换鸟”,而新装入的互联网资产若按IPO标准来看则明显未达到盈利门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