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锂电池暴动接领涨大旗 A股大涨大涨1.58%

    今日两市由于A股未能加入MSCI影响双双低开,不过两市在锂电池板块的集体带动下,快速翻红并持续单边上扬趋势。截止收盘,沪指上涨1.5%,创业板指大涨3%。今日盘面多达数十只锂电概念股集体爆发,并最终封死涨停板,成为今日市场当之无愧的龙头板块。

    锂电池暴动接领涨大旗
    锂电池暴动接领涨大旗

    其中龙头股科泰电源(300153)功不可没,早盘集合竞价最后时刻,便有近万手的大单将科泰电源将股价推高,随后开盘时更有数笔大单直接向上扫货并将股价封死涨停板,连板后的科泰电源激发了锂电池板块做多人气。随后佛塑科技(000973)、通合科技、国风塑业(000859)等股前来助攻,彻底激活整个锂电池板块。锂电池板块高举高打,周边产业链如充电桩、新能源汽车、稀土等板块随即出现明显异动。

    从资金净流入来看,今日市场上的主力资金纷纷将目光投向锂电池板块,其中多氟多(002407)资金净流入最大,高达7.18亿,格林美(002340)屈居次席,资金净流入高达5.36亿。涨幅最小的天齐锂业(002466)资金流入也达到了4.42亿。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认为,今年以来,政策着力点已由新能源汽车整车下沉到动力电池领域,尤其从供需两端对国产三元电池产业给予大力扶持。近期《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第四批)申报评审工作启动,预期本次电池目录实施后,国产三元电池企业有望迅速切入中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市场,在与外资电池企业的竞争中获得相对优势,成长空间被进一步打开。

    中金公司认为,中汽协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新能源车5月份产销量创年内新高,新能源乘用车产量数据高速增长验证产业链高景气维持。因此看好锂电池与材料行业趋势上行,公司业绩增速高与估值相对较低具备较大提升空间。锂电行业全年业绩预期增长超过100%。

    值得注意的是:首先,今年以来锂电池概念股,持续走强,多只概念股并未做过多调整便创下短期甚至是历史新高,而今日锂电池板块集体异动,数十只个股强势涨停,是否会像前期次新股板块集体高潮那样临近行情调整阶段,投资者应予以提防;另外,今日市场前期暴涨的两大锂电池概念股科恒股份(300340)以及富临精工(300432)均于午间临时停牌,投资者应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