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机构论市:利空出尽迎反弹 目标直指半年线

    【天信投顾:利空出尽迎反弹人气聚焦中小创】

    此前,市场积极关注A股在周四能否顺利纳入MSCI指数,这可能是本月影响股指走势最关键的不确定因素。现在靴子落地,利空出尽反而股指迎来大涨。反观近几个月股指走势,基本是在一个大的箱体进行震荡整理。市场基本是在存量资金的背景下进行博弈,因而短期市场在无重大利好的背景下,短期大涨大跌都是不切实际的,市场上有3000点套牢盘的集中抛压,下有2800点的强力支撑,短期还是维持箱体震荡的判断,直到出现确切的有效突破。

    利空出尽迎反弹
    利空出尽迎反弹

    也正是因为存量博弈,资金还是热衷于炒作题材股,中小创在当前还是热炒对象,至于主板的权重股,由于体量过大,很难吸引活跃资金关注。因而在操作上,还是要多多关注弹性较好的中小创题材,比如最近持续爆发的锂电池概念就是个很好的例证,当然,后期要注意其他题材的炒作机会,并注意把握好节奏。至于长线投资者,还是多关注近期杀跌较为严重的质优股,比如白酒、医药当中防御性较强的品种。同时要做好仓位控制与资金管理,不要随意追涨杀跌操作。

    【中航证券:创业板领涨释放重大信号】

    就创业板本身的周K线走势来说,2015年9月2日低点1779点和2016年3月1日低点1841点,呈现出一种底部抬高的特点,而在同一周期内沪指的低点却呈现为下移的态势,从这个角度来看沪指是弱于创业板的,而从市场内部热点结构的活跃度来看,创业板都远远高于主板,这也证明了主板在逐步被边缘化的趋势;同时,目前创业板周K线持续在120周均线上方震荡,这对创业板中期底部的形成有积极的作用。

    【巨丰投顾:利空出尽否极泰来关注一类股】

    技术上,大盘放量反弹,成功突破5日均线,但上行压力依旧,持续动能应是指数再次走高的基础,否则还有反复。总体上,节假期间众多不利因素领股指大得,而未能纳入MSCI更是雪上加霜,但或许就是这块势头的落地,预示着利空的完全出尽,使得指数否极泰来。

    【北京股商:K线图惊现筑底曙光反弹窗口已经开启】

    今日一阳上穿三线(5-20-30日均线)短期均线也有走好迹象,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但还不是特别明显,量能还需要继续保持放大态势。预计短期反弹仍会持续下去,投资者在此期间应该逐步增大自身仓位,但应谨慎追高。

    【中证投资:MSCI三拒A股无碍“任性”反弹】

    本周一的大跌已经大体消化了不能纳入的影响,而周三更多应以超跌修复来理解。而本月还将面临多项不确定因素干扰,市场并未因此服下“定心丸”,在短期修复后再度陷入消耗式博弈的可能性较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