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车:新能源汽车需求占比进一步提升 荐12股

    锂&磁材:碳酸锂价格相对稳定,稀土国储流标下挫信心。本周百川资讯电池级碳酸锂价格相对稳定,稀土国储流标短期下挫市场信心。我们预计在新能源汽车需求占比进一步提升,且行业几无新增供给的背景下,2016年二季度碳酸锂价格将保持相对坚挺。关注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正海磁材。

    新能源汽车需求提升
    新能源汽车需求提升

    锂电池生产设备:作为新能源的重要根基以及工业4.0的实施方,锂电设备企业持续受益于需求增长及政策扶持。目前我国锂电设备行业企业收入规模普遍在3亿元以下,成长空间巨大;大规模的投资高潮过后,预计未来会有行业洗牌,行业龙头的市场占有率将持续提升;建议关注龙头企业的发展机遇,相关受益标的为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智亐股份。

    锂离子电池:4月中旬以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从每吨17.7万跌至16.1万,跌幅9%,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碳酸锂价格首次下跌。估计动力锂电池仍将处于高增长周期,建议关注有望进入全球主流动力锂电产业链并放量的隔膜和电解液公司,关注沧州明珠、新宙邦、天赐材料。

    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本周电动物流车板块表现靓举,随着6月份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的推进,电动物流车进推广目彔的时点日渐临近,该板块的景气度正逐步升温。在充电板块,国网16年第二批充电招标结果公布,中标企业以国网系为主,其中平高电气、三星医疗为新进中标的上市企业。

    我们认为,此批次招标格局的新变化尚有待观察,建议关注国网后续的新增批次招标以及其他新进玩家的涌现。推荐和顺电气、中恒电气、国轩高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