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品饮料:稳健与成长兼备 避险及抗通胀属性凸显

    16Q1净利增速达到11.87%,而同期沪深300净利增速为-3.88%,板块相对成长性突出;-板块估值从大幅折价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目前板块相对于市场的相对估值在1附近,其中白酒相对估值0.8倍;-无风险收益率下行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下降,通胀预期走强,食品饮料的避险及抗通胀属性凸显,资金偏好上升。

    食品饮料稳健成长兼备
    食品饮料稳健成长兼备

    稳健与成长兼备具稀缺性,下半年建议继续超配食品饮料。下半年在市场震荡、方向不明确的假设前提下,食品饮料兼具稳健与一定成长性的稳健成长属性仍具稀缺性,目前板块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依然处于低位,基金配置比例亦处于底部,板块向下风险不大,向上仍具弹性。同时通胀仍是贯穿全年的主题,下半年考虑到白酒旺季到来景气度继续回升,及部分定价权强的行业实行强势提价,板块的抗通胀性将尤为凸显。建议继续超配。

    选股策略秉持两条主线:回归价值,兼顾成长。

    茅台打开蓝筹估值天花板,下半年建议重点关注蓝筹的价值回归及补涨空间。白酒板块推荐定价权最强的一线及区域一线品牌。大众品重点推荐成长稳健、估值仍处于洼地的乳制品及肉制品行业。同时高度关注个别成长性细分板块,核心推荐休闲零食电商,及拐点或将来临奶粉行业。

    核心推荐标的。价值组合:贵州茅台、古井贡酒、五粮液、伊利股份、双汇发展、中炬高新;成长组合:好想你、贝因美、安琪酵母、金种子、酒鬼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