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方公司终止合作 中国在美首个高铁项目或流产

    北京时间9日路透报道,美方公司表示,将终止中美双方公司的高铁项目合作,公司将继续寻找其他的合作伙伴和合作方式,以推动这一铁路项目。

    美方公司终止合作
    美方公司终止合作

    XpressWest公司于6月8日表示,已终止与中铁国际(美国)在高铁项目上的合作。双方在九个月前达成协议,将在拉斯韦加斯与洛杉矶之间修建高铁。

    XpressWest首席执行长TonyMarnell在声明中说道,这一项目最大的阻碍来自于美国联邦政府规定高速列车必须在美国制造。他同时还敦促政府应采取“更加灵活和实现的方式来支持高铁项目的建设”。

    Marnell表示,由中铁国际牵头的企业联合体在按时推进项目、获得必要授权以从事必要开发活动方面存在问题。

    路透致电中铁国际的电话以及发送的邮件、传真均未得到回复。

    新华社援引一名负责该合资项目的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的经理称,XpressWest公布这样的声明非常突然,而且很不负责任,并表示要不遗余力地维护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的利益。

    他还补充道,这一单方面的声明违反了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即未经一方同意,另一方不应公布相关的信息。

    去年9月,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和美国XpressWest发表联合声明称,将组建合资公司,加速启动连接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的高速铁路项目。该高铁全长约370公里,初始投资1亿美金,原计划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声明表示,组建合资公司的决策是美国XpressWest数年来卓著工作业绩的一个辉煌顶点,该项目是“国际合作的一个样板和楷模”。

    这是中国在美国建设的第一个高速铁路项目,预计总投资额127亿美元。这一高铁项目已经谈判多年。

    西部快线(XpressWest)是下属马奈尔公司的一家私立的州际高速客运铁路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发连接拉斯维加斯至洛杉矶高速铁路客运线路。

    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是在内华达州注册成立的一家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由各中国公司组成,即: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有限公司、中建(美国)公司和中国铁路通信信号国际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