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将迎三大利好 两主线或成突破口

    周五两市呈现震荡格局,权重股护盘迹象明显,特斯拉、锂电池等概念股持续活跃,沪指在2900点上方窄幅整固,节前效应明显。A股将迎三大利好节后机会较大。

    A股将迎三大利好
    A股将迎三大利好

    广州万隆:在6月中旬A股大概率纳入MSCI,养老金入市政策也已经拟定,千亿入市资金正在蓄势待发等利好拥簇下,节后A股发生暴跌的几率不大,但由于楼市等金融风险、脱虚入实阻力大,央行采取稳健货币政策,长期上涨逻辑暂未成立,A股上攻的阻力仍然存在。因此,我们维持短期市场震荡上升的判断,建议投资者把握上涨情绪高涨时期,精选个股积极参与到本轮吃饭行情中。

    中证投资:总体来看,周五行情与此前几日相似,总是早盘回落,尾盘收回,资金短线操作特征明显,等待行情出现转机。节假日期间将发布5月经济数据,关注不确定性逐步消除之后行情能否出现变局。

    巨丰投顾:短线资金为A股入驻MSCI而来,在一定程度影响指数结构性行情,但并非推动系统性行情,而一旦短期消化,市场仍将回归常态。股指在3000点前仍有上行空间,但反复难免,考虑节前效应,建议高抛等待低吸良机。此外,近期市场情绪好转,短期资金炒作热情升温,震荡后还有上行基础,节后总体机会大于风险。

    如现深度调整可以加仓两主线需关注

    钱坤投资:近期市场内消息不断,MSCI纳入指数,RQFII给美国2500亿额度,美国是否加息等信息似乎都没有给市场带来变化,在这个区域内市场似乎已经站稳脚跟。股指上下一定幅度的震荡不可避免,在这个箱体的位置,难以出现大行情,以波段操作为主。但月线图上KDJ指标的金叉应该是一种做底的信号,向下有平台支撑,如果出现较深的调整,应该是拉出了盈利的空间,可以加仓。

    民生证券则认为,在市场反弹持续性存疑的情况下,参与宜以短期交易性思维为主。当前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景气度好转的行业,重点关注白酒、稀有金属(稀土、钨)、养殖后周期(饲料、动物疫苗);二是主题选择方面重视业绩超预期个股及新兴成长类股,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OLED、区块链、石墨烯等领域中龙头品种。